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叶莉治伤拍拖两不误 与姚明携手共赴休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35 新华网

  “如果叶莉膝盖上的伤再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到了她四五十岁的时候,说不定就会丧失行走能力。”姚之队队长章明基的眼神里透露出焦虑和担忧。虽然2年前已经做过一次成功的膝盖手术,但是奥运之后叶莉的伤情又开始了反复。

  为了彻底治疗好自己的伤,更为了对篮球那份契而不舍的感情,18日叶莉跟随姚明一同登上了飞往旧金山的班机。在那里,2002年曾经帮助叶莉做过手术的那位专家在等待着她 。而这位在美国运动创伤医学界有着极高威望的华裔专家,现在同样也担任着金州勇士队的队医角色。“说实话,再一次去旧金山,我是逼不得已,我想有更长的运动生涯,同样更希望能参加08年的奥运会,所以我必须得尽快治疗好自己的伤。”叶莉话语间充满着无奈,但更多的则是一种执着。

  叶莉右膝盖上的伤是1999年在联赛中受伤而致,回到上海后立即进行了手术,可手术以彻底失败而告终。叶莉也曾经说过,对于上海她有着一种尴尬的情节,既喜欢又让自己有种敬而远之的感觉。因为上海的天气比较潮湿,只要一碰到阴雨天,自己的膝盖就会隐隐作痛,影响自己训练。2002年,在姚明及姚之队的牵线搭桥下,叶莉在美国进行了第二次手术,这一次手术进行得相当成功。当时手术结束后,主刀医生是用“完美”这一词来形容这一结果的。当时医生告诉叶莉只要你回国后,好好地进行康复治疗,再打十年球也没有任何问题。谁知道2年过后,叶莉的右膝盖又开始出现浮肿,并且有少量的积水出现。对于这个情况,美国专家也显得非常惊讶,同时,也对中国运动队的康复恢复手段产生了质疑。

  其实一些国外的优秀运动员在遭受同样的伤病之后很快就能恢复,因为他们有一套完整、科学的术后恢复、训练方法。相比之下,我们很缺乏那种运动创伤恢复手段。“我真的还很年轻,我根本不想那么早就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叶莉哀伤地说。

  如果在旧金山治疗一切顺利的话,四天后叶莉将陪伴姚明回到休斯敦。这也是她第二次来到这座城市。去年当叶莉跟随国家女篮前往美国训练的时候,曾经请了两天假,从西雅图飞到休斯敦和姚明会合。当晚在丰田体育中心的看台上,姚明父母身边就多了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女孩。同样在这一晚,姚明在赛后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迅速结束了记者的采访,开着属于他俩的BMW-745消失在了休斯敦的夜色之中。“她来就只有两天时间,这两天就给我多点私人时间吧。”这是叶莉第一次来休斯顿时,姚明对当时所有在那里的中国记者说的话。不过这一次叶莉和姚明会有更多的时间。回到休斯敦之后,叶莉将停留一周左右。然后他们会一起到纽约参加姚明自传的发布仪式,他们也计划去看一场百老汇的经典歌舞表演。

  下个月10号,叶莉将回到上海,这比原先和火箭队一起回上海的计划提前了三天。“我想早日回到球队中去,因为我的心还是在篮球场上。”叶莉说。其实,她和姚明的最爱都是篮球。(朱骏炜)(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