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不死的巨星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19 京华时报
  作者: 郑小龙来源:
董方卓不死的巨星梦(图)
  在国青队训练中,董方卓一招一式颇具球星风采。Photocome供图

  本报清远专电(记者郑小龙)采访董方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这位小伙子不怎么爱说话,另外,董方卓对于自己的事情非常低调。国外球员训练非常自觉尽力

  记者:在国外踢球和国内感受如何?

  董方卓:各方面的感受都有,从生活到训练上都存在着一些不一样。就拿训练来说,其实在训练时教练并没有讲很多,但是所有的球员都非常自觉,也非常尽力,在球队时经常有人来试训,对我们来说压力也是不小的,所以根本就不会存在训练中偷懒的事情。

  记者:你在大连实德踢过球,又去过曼联和安特卫普队,你认为和国外球员相比我们的差距在哪儿?

  董方卓:这不能说我们中国人踢球就一定比他们差,只能说是各有特点。在动作幅度上我们普遍比较大,速率比较慢,而国外高水平的运动员动作小而且快。和他们打比赛,你可以判断出他们下一步要做什么,但就是防不住,为什么?因为他们太快了。我们需要弥补的东西太多了

  记者:比乙的经历给了你不少启发吧?

  董方卓:确实,其实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训练的认真程度不亚于比赛,在训练中的无球跑动的强度是非常大的,人家是把训练当比赛,把比赛当成了训练,在拼抢上要比国内激烈得多。

  记者:与他们相比,需要弥补的还有哪些?

  董方卓:太多太多了(笑),我说的不仅仅是身体和技术,主要还是在意识上。你看我好像身体还不错的样子,但是却远远不能称得上是优秀。

  记者:你的伤势现在怎么样了?

  董方卓:老伤了!比赛一打下来就会觉得有些酸痛,找队医帮忙按摩一下就能够缓解一些,不过没有什么事情,已经有段时间了,我一直在配合大夫的治疗。回曼联也不怕与鲁尼竞争

  记者:想过回到曼联吗?

  董方卓:当然,能够到曼联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我现在在安特卫普踢球就是为了将来回到曼联。

  记者:可是曼联有范尼还有鲁尼。

  董方卓:我知道,但是我从不害怕竞争,只有你有好的表现,才能够得到曼联的青睐,这一点我一直很清楚,我也是一直这么做的。我们这届国青队非常好

  记者:谈谈这次的亚青赛吧。

  董方卓:我们的这一届国青队非常好,只要发挥出正常的实力,再加上一点运气我们完全不用愁。在小组中伊朗队的实力要强一些,但是只要我们摆正了心态,还是有机会从伊朗队身上拿分的。卡塔尔国家队有名队员就在安特卫普队踢球,不过是在预备队,我还特意去看了看他的训练,感觉技术还是不错的,速度也还可以,但是没有身体,基本上属于一碰就倒的那种,所以对卡塔尔也不用怕他们。我们肯定能小组顺利出线。

  记者:预测一下国青队在本届亚青赛上的成绩吧?

  董方卓:首先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发挥我们自己的真实水平,我想我们一定可以带回一份满意的成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