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印度获布莱尔一票 小泉寻求布什力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争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印度和日本为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分别寻求英国和美国的支持。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20日说,他支持印度争取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印度可以在国际舞台发挥更大作用。

  在唐宁街10号首相办公室与来访的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会谈之后,布莱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是一个拥有12亿人口的国家,印度不出现在安理会中,我认为,这与我们所生活的现代社会不合拍。”

  布莱尔与辛格签署一份联合宣言,保证在反恐、科学和商贸上加强合作。

  辛格是在前往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途中顺访布莱尔,他打算在联大上与美国总统布什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展开双边会谈。

  印度争取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已经获得英国、日本、德国和巴西的支持,美国尚未表示支持。准备主持明年八国首脑会议的布莱尔说,他希望把印度等国引入八国峰会重要问题的对话。

  这是辛格今年5月就任印度总理以来第二次出访。他说,联合宣言为英国和印度设定了“一个景象、一种战略和一项行动计划”,朝着“和平安全的世界”努力。

  另外,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美国总统布什9月21日在纽约会晤,双方就联合国的改革以及驻日美军的重新部署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磋商。

  据日本一名消息人士此前透露,小泉将会在同布什的会晤中表示,如果联合国进行改革,准备扩充,日本已经做好了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必要准备。小泉出访纽约的最主要的目的便是寻求国际支持。他还将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以求日本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小泉还可能同布什就驻日美军的重新部署问题继续进行磋商,以减少驻日美军在冲绳和其他军事基地的沉重负担。为了更好地应付诸如全球恐怖主义之类的新威胁,美国计划对海外驻军进行重新部署,而驻日美军则是其重新部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宗合)

  图:

  9月20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左)在唐宁街10号与印度总理辛格会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