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传奇教头布莱恩辞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布莱恩·克劳夫,这位被称为英国历史上最出色的足球教练的传奇人物,于9月20日因胃癌在英格兰德比郡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69岁。

  布莱恩·克劳夫当球员的时候名气不大,作为前锋的他曾经为米德尔斯堡队和桑德兰队一共打进过251个入球,他也曾为英格兰国家队在两场比赛中披挂上阵,不过在他29岁的时候就因为膝伤提前退役。真正让他名声大振的是他的教练生涯,在1975至1993年间,他一直 任职于诺丁汉森林队,期间一共带领球队获得过9个冠军奖杯,最大的成就是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带队两夺欧洲冠军杯。不过,虽然布莱恩·克劳夫在俱乐部执教期间取得过辉煌的战绩,但有一个遗憾便是他从未执教过英格兰国家队。对此,他自己曾经调侃说:“我之所以不带国家队,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一定会带国家队。”

  布莱恩·克劳夫在英格兰足坛享有极高的声誉,在他退休后,也是英格兰足球圈里备受尊敬的人物。布莱恩·克劳夫自己也曾经说过,“我不会说自己是英格兰最好的教练,但我是最顶级的。”

  布莱恩·克劳夫在他执教生涯的晚期曾染上酗酒的恶习,在2003年1月他还因此做过一个肝脏移植手术。

  英足总主席汤普森对克拉夫的去世感到遗憾,“他是英格兰最为成功的主教练之一,他的去世是英格兰足球的重大损失。”诺丁汉森林队的主席甚至惋惜地表示,无论世界怎么变化,诺丁汉这座城市只有两个象征———就是鲁滨逊和布莱恩·克劳夫。(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