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校系统教育出“战斗力” 北体大召开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研究生座谈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9月21日,刚刚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张怡宁、王义夫、陈中、罗微、王旭、杨昊以及前奥运冠军李玲蔚、乔红、钱红、乔云萍等人,与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等单位的相关领导聚在一起,畅谈高校教育在运动员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王义夫在谈到教育对运动员的重要作用时以自己的亲身体会说,系统教育对运动员的 帮助非常大,可以培养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希望更多的高校与运动队联办,利用高校在教学、科研、训练方面的优势,使更多的运动员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也使更多的项目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

  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博士的李玲蔚则谈到了退役运动员就业的问题。曾经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她说,政协曾经多次讨论过退役运动员安置问题,运动员要就业必须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不能只伸手向国家要,要使自己具备胜任新岗位的能力。

  北京体育大学一直致力于在役运动员的培养,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便于运动员学习的方式。校长杨桦表示,要进一步创造条件,在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方面加强力量。

  教育部将就运动员深造给以便利条件,参加座谈会的教育部的相关人士表示,只要优秀运动员希望出国深造,教育部将全力支持。 编后

  北京体育大学21日举办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研究生教育座谈会”,朴素,儒雅,却众星璀璨,高朋满座。迟到了15分钟的杨昊被副校长池建安排到座位上后,马上沉浸在听讲的氛围中。杨昊是自己要求参加这次座谈,她本人希望从冠军同学们的经验中觅得学习真经。知识的力量把他们凝聚在一起。

  知识就是力量。如今已是硕士、博士研究生的王义夫、李玲蔚、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等人求学上进的雄心壮志成功实现,训练学、哲学、心理学等知识已让他们在比赛和工作中尝到甜头。他们的经验让我们看到,退役的运动员不独守竞技成绩老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好好生存,还要用知识充分增加更多生存竞争力。这个努力的过程中,还会有张怡宁,还会有杨昊,还会有更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

  这次没有直接金钱财富收入的活动,与会者欣然参加,踊跃发言,他们认识到了知识的力量,知识将带来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知识就是他们源源不断的财富。(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