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亚洲第一名副其实 欲与实德多领域展开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6:15 足球周报

  亚冠比赛的前一天,应伊蒂哈德俱乐部的邀请,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助理教练石磊、守门员教练托米·萨维奇等部分俱乐部工作人员参观了伊蒂哈德俱乐部,记者也有幸走马观灯浏览了一番,感受了亚洲第一俱乐部的风采和内涵。

  邀请参观是为了消除误解

  20日中午,火辣辣的阳光将没有多少植被的地表晒得有些刺眼。当记者得知去伊蒂哈德俱乐部参观消息的时候,感觉有些刺眼。大连实德18日的训练就是在伊蒂哈德俱乐部训练场进行的,一位同事数码相机里的照片被强行删除的记忆就在眼前。

  “12点发车,对方俱乐部有大巴来接。”实德副领队夏任在走廊里大声通知每一个人。

  “这是对方挽救关灯事件影响的补救措施。”从房间里出来正准备下楼去伊蒂哈德俱乐部参观的林乐丰,笑着向记者解释对方的反常现象。从大连实德抵达吉达开始对方就在训练场、车辆使用、饮用水供应等小问题上故意不合作。大连实德在吉达训练的四天,一共用了四个场地:第一天到达时是在酒店外的空场里跑步;第二天在伊蒂哈德俱乐部的外场训练,结果出现提前关灯事件;第三天大连实德被安排到一个40里开外的一个废弃场地训练,石磊说那是菜地,王鹏说踩上去就像踩在棉花上;大连实德在第四天才有机会在比赛使用的阿卜杜拉发塞尔王子体育场进行一次训练。

  伊蒂哈德俱乐部的做法引起了当地媒体的愤慨,他们纷纷谴责俱乐部的做法,在舆论的压力下,伊蒂哈德用邀请大连实德俱乐部官员参观他们俱乐部建设的做法来挽救自己的声誉。于是就有了20日实德官员参观伊蒂哈德俱乐部这件友好交往事情发生,从选择参观时间就可以看出对方俱乐部的仓促,因为中午的时候伊蒂哈德俱乐部基本上没有训练,所有的训练都在傍晚进行,而且当大连实德向他们赠送礼物时,他们竟然没有准备回赠的礼物。“他们解释关灯事件是电脑控制造成关灯,”林乐丰说,“我们还是要本着友好的态度处理双方俱乐部之间的关系。”

  一场肩负消除摩擦的访问,让对方很重视接待工作,也让记者更加详细的了解这个号称亚洲第一俱乐部的真面目。

  亚洲第一俱乐部名副其实

  从酒店到伊蒂哈德有20分钟的路程,到达伊蒂哈德俱乐部时,正是正午时分,气温很高,火热的阳光让所有人都不肯在室外多呆一会儿。在陪同人员的指引下,大家快步进入一片平房建筑群中。伊蒂哈德俱乐部室外有一个小型足球比赛训练场,三块足球训练场,还有四块网球场,其余的设施都是在室内。进入到伊蒂哈德的建筑群中,记者才发现,这片不起眼的平房却有着让人惊讶的“内容”。

  负责接待实德参观团的是伊蒂哈德俱乐部总经理拉法特先生,他带领参观人员观看了俱乐部的理疗室、健身房、游泳馆、篮球馆、壁球馆、新闻中心、荣誉室,以及他豪华的办公室。

  首先参观的理疗室就让记者吃了一惊,在一个不大的房间里,有着8个床位,这个理疗室却有着十多台从德国进口的各种理疗设备,据理疗室的医生介绍,很多设备球员自己就可以操作进行康复和治疗。有的设备由于体积小,打客场时可以直接携带。理疗室里一个箱子里分别可以制作队员冷敷和热敷用的水袋。这个理疗室有三名工作人员:一名主治医生、一名理疗师和一名按摩师。这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理疗室首先就征服了参观团,“亚洲第一俱乐部名副其实啊。”

  健身房的面积较大,装修也很讲究,呆在里面感觉很不错,各种进口器材一应俱全,“这些器材完全可以应付所有的锻炼。”参观的实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健身房完全是给一队提供训练的,如果青年队队员能在这里面训练,也是一种荣耀。

  据拉法特先生介绍,伊蒂哈德是一个有着77年历史的老俱乐部,是沙特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通过参观记者才了解到,伊蒂哈德不是一个单纯的足球俱乐部,而是一个综合性体育俱乐部。除了足球,他还经营篮球、游泳、跳水、水球、壁球、网球,甚至还有乒乓球,据介绍,乒乓球教练就是一个来自中国的教练在执教。

  在伊蒂哈德俱乐部只有足球是职业化,篮球、网球、游泳、乒乓球都是半职业化的,但是在伊蒂哈德俱乐部里,记者看到有很不错的室内篮球馆、壁球馆、游泳馆。据介绍,这些场馆也向俱乐部会员开放。伊蒂哈德俱乐部的篮球队水平较高,曾经获得阿拉伯国家篮球赛冠军,并且参加过亚洲俱乐部联赛。

  参观者最感兴趣的是俱乐部的球员宿舍,但是由于正午时候伊蒂哈德队队员正在休息,主人婉言谢绝了参观的请求。拉法特先生说,比赛前两天,球队的队员都入住俱乐部的球员宿舍进行封闭训练。据介绍,这些球员的宿舍里生活娱乐措施全部齐备,可以达到五星级酒店的标准,球员的房间很大,而且都是套房。

  伊蒂哈德有自己的阿拉伯文官方网站,英文网站正在建设中。在伊蒂哈德俱乐部里,专门为记者开辟了一个工作的场所,记者可以在里面采访球员,观看比赛直播,甚至休息。这个装修也很讲究的房间里配有传真机和电脑等通讯设施,而且俱乐部有专门的新闻官,负责每天向媒体传递新闻,还负责接待记者采访。他们甚至每天将报纸和网络上关于伊蒂哈德的报道汇集成册,送给俱乐部主席甚至每个会员阅览。

  限薪、签字费情况都存在

  在总经理豪华的办公室里,拉法特先生和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进行了交流。林乐丰详细询问了伊蒂哈德每年的投入、俱乐部管理等问题。据拉法特介绍,伊蒂哈德每年的投入都是在1000万美元左右,和大连实德的投入差不多,“但是你要知道,一些王子的奖赏不算在投资里面啊。”担任翻译的夏任告诉记者。伊蒂哈德也是一家民营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是传媒,包括报纸、网络、电信、手机……

  在交流中,法拉特先生重点介绍了俱乐部球队的管理,现在俱乐部有四个完整的足球梯队,一队有28名队员。令人惊讶的是,他们也面对限薪的问题。“以前我们给球员多少都没有人管,现在沙特足协规定球员每个月的收入不能超过1.5万第纳尔。”但是实际上他们赢一场比赛队员能得到7500第纳尔,也就是说在联赛开始的时候,成绩好的时候,队员收入很容易就超过限薪的标准。看来他们的限薪工作也不是很彻底。如果能拿到联赛冠军,最后还有4.5万美金的奖赏,1美金可以兑换成3.38第纳尔。

  在谈到球员转会问题时,拉法特说:“他们对待合同很慎重,但是大牌球员也需要付出一笔不小的签字费。”当记者询问亚冠比赛球队已经进入到复赛中,俱乐部是否增加了奖金,但对方没有回答,而是微笑的看着记者,似乎一切尽在不言中。

  伊蒂哈德更注重历史积累

  在伊蒂哈德俱乐部参观,有一个明显的感觉,就是照片多,无论是办公室还是走廊里,都挂满了各种照片,有比赛照片,俱乐部官员以及王子看球的照片,还有球迷的照片,很多照片都是年代很久了。

  但是真正体现拥有77年历史的伊蒂哈德注重历史积累的还是他们的荣誉室。伊蒂哈德有一个专门陈列各种奖杯的陈列室,这是一个有500多平米、装修讲究的大厅,进门右手处就有一张很久远的球迷照片,虽然放大的照片有些模糊,但从泛黄的照片中可以透露出伊蒂哈德俱乐部历史的厚重。

  伊蒂哈德获得过5次联赛冠军、6次王子杯冠军,曾经获得过2000年亚优杯冠军。在荣誉室里,伊蒂哈德俱乐部主席法拉特先生如数家珍,他指着一个铜制奖杯告诉记者,这是伊蒂哈德在1952获得的第一个奖杯。在介绍过程中,法拉特先生发现一个亚洲月度最佳球队的奖杯有点歪,他很谨慎小心的将它扶正。他从一个玻璃陈列柜里拿出一个皮质的陈旧的皮球,“这是我们在39年前和主要竞争对手西拉尔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使用的皮球,在那场比赛中,我们和对手打成8:2。”这个现在已经无法找到的原始足球上可以看到清晰的签名。

  两支亚洲顶级俱乐部欲合作

  参观结束后,法拉特在办公室里向林乐丰询问了参观的感受,林乐丰说:“通过参观我们看到,伊蒂哈德不愧为沙特最好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大连实德在中国也是最好的俱乐部之一,相信两个俱乐部之间有很好的合作和交流空间。”

  为了表示感谢,大连实德参观团给伊蒂哈德带去了一份礼物,当林乐丰将实德吉祥物玩具老虎和实德队旗交给法拉特手中时,他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笑容。“老虎在中国是百兽之王,这个老虎头上的汉字就是王字。”法拉特在手中翻来覆去观看这个卡通的小老虎,似乎在掂量眼前这个对手。

  最后他说,就将他放在我的办公桌上吧。伊蒂哈德的新闻官就将卡通老虎放在了法拉特豪华的办公桌上,令实德人员惊讶的是,这个卡通老虎竟然站着竖在桌子上,“很少有卡通虎能站住的,真奇怪了,他竟然能在对方桌子上一下就站住了。”事后实德队干流峥感到很奇怪。

  就在实德一行准备走出伊蒂哈德的时候,林乐丰忽然发现门口的对方俱乐部标志上也有一只虎。在门口也有一个虎的卡通造型。“真实亚洲的两只虎啊。”林乐丰笑道。不过记者发现实德的老虎是站着的,而对方俱乐部老虎造型是俯身行走的。

  “合个影吧,给两只老虎合个影吧。”在记者的建议下,林乐丰和伊蒂哈德新闻官分别把持两个俱乐部的吉祥物合了一个影。

  一山不容二虎,大连实德和伊蒂哈德的较量将是亚洲俱乐部之间的主旋律。但记者同时也获悉通过这一次交手两支亚洲顶级俱乐部已经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两队在多个领域将展开一系列的合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