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CBA挑援在美国举行 积臣六度效力广东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中国篮协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CBA美国挑援”的结果。14支CBA队伍除八一队外均挑选了各自的外援,最终三轮的“选秀”中有37名外援被选上。广东宏远队除了把旧将积臣召回队中,还选中一名前锋及一名后卫。

  此次CBA外援选秀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的美国篮球学院举行,操办此事的是院长布鲁斯。选秀为期四天,美国篮球学院在报名的500多人中挑了77人作为候选,前三天是训练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营,在各队对球员进行充分考察后,最后一天按照“倒摘牌”的顺序进行选秀。新赛季CBA14支球队中除八一外的13支都选择了自己中意的人选,其中河南队因签证问题委托美国篮球学院代选。最终在三轮的选秀中有37名外援被选中(上海队后两轮放弃)。据篮协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有约2/3的外援已与球队签约。下月中旬大部分外援将到岗。

  由于规定各队对上赛季效力的外援拥有优先“选择权”,所以在第一轮选择中,大部分球队都挑了以前的旧将,像陕西的盖茨、新疆的科尔曼、吉林的罗德、江苏的西蒙。身高马大的中锋成为各队的抢手货,13支队中竟有9支在首轮摘下中锋。在第2、3轮的选择中,前锋成为热门。中国篮球最弱的一环———后卫却只有8人入选。广东队在首轮摘下积臣后,第2、3轮分别选择了身高2.06米的前锋斯卓尔及身高1.96米的后卫特瑞斯·希尔。

  就目前情况而言,除了几张老面孔,其余新外援的水平如何不得而知。像河南队首轮就得到一位2.10米的大个子,主教练刘永国坦言不知对方水平如何,只是说“我们是第三顺位摘,应该不会差吧”。有部分外援还“一心多用”:有的希望在最后时刻被NBA选中;有的提出在中国的种种生活条件;还有的对“东家”并不满意。像去年在上海队大出风头的艾里克斯,就因为想呆在上海或北京这些大城市而不想去挑中他的浙江队,协议至今未签。

  篮协规定,本赛季各队在常规赛还有两次更换外援的机会,但各队均没有自由挑选外援的权力,“可能会再适当组织一次选秀会”。篮协表示,今后在举办类似活动时,将会在更大范围内(如欧洲)进行选材。(子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