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花儿为什么这么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2:50 新闻晚报

  城市里的姑娘现在真是宽容得可以,申花昨晚被辽宁打成了筛子,她们还在为比赛梅花间竹的进球大呼“过瘾”。当看见申花被我媳妇的娘家人羞辱成这样,我多少还是有点伤怀。

  看球已经有些年头了,有关失败者的表情,我好歹见过一些。比如暴跳如雷的贝尔萨,比如垂头丧气的卡马乔,也比如呆若木鸡的桑蒂尼,但我却从未见过一个人能像贾秀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这样平静如水。人生是否真的有种境界叫无欲无求,或者足球发展到今天,已经激情不再,热情已尽?

  连续两场申花的比赛,看到阿尔贝茨蹒跚的脚步和失误频频的传球,我就不断在心底发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从这个赛季的赛场上看,阿尔贝茨的确已经老了,不仅没有昔日那种精准如手术刀的传球,也再见不到以往那种势大力沉的远射,这把德国“铁锤”如今看上去就像一把伤不了人的生锈镰刀。两年前,我将老迈的鲁本·索萨尊称为“索萨叔叔”。以这样的态势,阿里·阿尔贝茨马上也可以成为“阿里叔叔”。

  从来没有听到阿尔贝茨抱怨自己花样年华不再,这个厚道的德国人也没有说过任何教练的坏话。但对比阿尔贝茨去年和今年天上人间的巨大落差,人们难免不会想起一年前的吴金贵,也会忍不住想到“千里马常有,但伯乐不常有”这句亘古不变的名言。

  其次的一点感受来自于皮特·维拉。我曾无数次憧憬在自己的婚礼上能邀请这个皮特·维拉踢上一回野球或者街头足球,因为这个乌拉圭人不仅有很花哨的脚下技术、友善的脾气,还有南美球员身上难觅的协作精神。至少在配合意识上,他比国际队去年的外援奎瓦斯强。但从观球的角度讲,我更愿意出现在申花首发阵容中的是佩特科维奇,而不是皮特·维拉。原因很简单,佩特是专业水准,维拉是业余球员。

  作为申花的掌舵手,楼世芳先生曾有著名的“鹰鸡理论”,可从申花今年的表现上看,贾秀全的球队除了在犯规上体现出了以往八一球员那种一往无前的精神,其他方面都明显不如吴金贵时的申花。

  “鹰鸡理论”的精髓是:鸡飞得再高,也永远成不了鹰。可如今的申花,鹰没有找到,连鸡也飞不起来了。 作者:晚报记者孙文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