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5申花“果断”撕下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49 新闻午报

  实在没有什么好遮掩的了,这就是去年的联赛冠军?

  抚顺。秋风秋雨愁煞人。

  雨水汗水泪水,从申花队员的脸上滑落,此时已不需要语言,2:5,辽宁人再一次创造了经典,申花队也创造了“经典”。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上一轮主场输给深圳后,“贾秀全下课”的口号曾在虹口上空飘荡不息,但从俱乐部传出的消息却是“贾秀全要转正”,深圳队是目前的中超领头羊,输球也许情有可原,但是昨天又能作何解释?

  有些光怪陆离,申花竟然成了“男人精神”的陪葬品。上一轮主场输给健力宝后,朱广沪流泪告诉记者,他要向队员学习,因为他们才是真男人,他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健力宝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财政危机。而昨天的辽宁队,情况绝不比健力宝强多少,但马林却还是在煤都抚顺的秋雨中大声笑了起来:感谢你,申花队!

  辽宁队也是真英雄。尽管队内一直处于财政危机,但首轮便以4:1大胜实德,不但为自己正名,也把气冲斗牛的科萨赶回了老家。辽沪之间的对抗,也一直充斥着经典的因子,1999年,势不可挡的“金圣玉组合”以6:2狂扫申花,2001年,“金玉组合”再建奇功,以4:2再斩申花。2004年,尽管辽宁队昔日的“金圣玉”组合早已经劳燕分飞,但是5:2的比分,足以写进中国足球教科书。

  自从威尔金森手中接过教鞭以来,贾秀全一直都以低调形象示人,但他带队取得的成绩却一直都难如人意。昨天的比赛,申花队前锋线上有张玉宁和马丁,后防线上杜威复出,中场有阿尔贝茨,应该说三条线上都有“能人”。和最强阵容相比,也只少了肖战波而已,以如此阵容却奉献给观众一场2:5,明眼人都明白:申花队内肯定出了问题。

  其实,昨天的比赛,在气势如虹的雨中,申花队看不到一点胜机,刚开场便被对手攻进了一个球。但是失球后的申花队看上去却并不太急于进攻,依然在慢吞吞地来回倒脚。到第21分钟,徐亮打进了一粒单刀球,申花队却仍然没有任何有威胁的射门。直到第31分钟,那个让人久违了的“黑色闪电”才显示了自己的存在,2:1,申花队似乎马上就可以裹上被撕下一半的遮羞布了。

  申花队看上去已经孱弱到极点的后防线,并没有因为杜威的复出“补钙成功”,郭辉很快便梅开二度,3:1。下半时的比赛,和上半时几乎如出一辙,4:1、4:2、5:2……比分仿佛早有预谋,幸好,还没有越过9:1的“雷池”。“请观众们再等待10秒钟,10秒钟后,申花队将结束自己的痛苦历程。”电视台的评论员在比赛快结束时如是说。

  抚顺淅沥的雨中,刚上演了帽子戏法、意气风发的郭辉则对记者说:“我们找到了激情!”

  激情,一个久违了的词。

  曾几何时,申花队以中国最富激情的球队著称,去年,马丁、张玉宁、佩特科维奇、阿尔贝茨,个个生龙活虎,其攻击力让甲A枭雄胆战心惊。而如今的申花,只不过少了一个佩特,却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申花队的激情在哪里?

  如果说,申花前一阶段的惨淡战绩还让人观望,还让人到处在找着借口:新帅刚来、主力缺阵、磨合不够……昨天的2:5终于让申花彻底放弃了最后一块遮羞布。最近8场比赛,申花只胜了1场,这次,是无论如何也交待不过去了。感谢2:5,感谢遮羞布。本报记者张亦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