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级,泰达带着忧患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00 城市快报

  申炜

  摄影王建一

  昨天,天津队已经开始备战周日和重庆队的比赛,即使是平时最乐观的球员也承认,天津队的保级路从本周就要开始了。联赛刚开始一半就要保级,这不仅是今年中超球队过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造成的,主要原因还是天津队在第一阶段仅仅取得了1胜4平5负的成绩,球队也只能无奈地提前进入保级。

  训练增大强度开会总结得失 备战津渝生死战

  本周客场对垒重庆队比赛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天津队更是将这场比赛视为自己保级道路上的生死战。在经过昨天的恢复训练后,天津队这两天的训练改为一天两练,强度的增大预示着对对手的重视程度提高了。

  昨天下午,天津队进行了津鲁之战后的恢复性训练,教练组组长刘春明并没有刻意安排高强度的练习,球员们则显得非常轻松。在经过简单的跑圈后,对垒山东队的主力球员则全部休息,替补球员们则打了一场队内比赛,和往常比并没有什么异常。不过球员们也能感觉到大战来临前的紧张气氛,“这周和重庆队比赛的重要性不必再说了,这两天的训练将一天两练,这在以往并不多见。”不过教练组则解释了高强度训练的初衷,“主要还是才打了两场比赛,球队必须经历高强度的训练调整状态。”

  从昨天开始,教练组规定球员们晚上不许回家,必须在晚上10点前归队,这也凸显了某种紧张气氛。在昨天训练开始前,教练组组长刘春明对于球员们上场比赛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不过他自己强调球队还存在着某种不足。周三上午,全队将召开一次队内会议,讨论的重点话题就是总结和山东队比赛的经验教训,看来教练组已经意识到总结的必要性。“等到和重庆队比赛结束后再聊吧。”一名主力球员这样躲避着记者的话题,而俱乐部官员则认为:“周日比赛必须拿下,否则对于球队的保级工作会造成影响。”记者申炜

  内忧:球队没有进入状态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天津队都还没有完全进入保级应有的状态。上周六在济南迎战山东队,球队松松垮垮的发挥让人看不出这是一支站在悬崖边缘的球队,如果没有于根伟的进球和刘云飞的扑救,天津队几乎没有一丝亮点可言。赛后,天津队上下对于这场比赛的发挥显然不太满意,几位老球员甚至还点名批评了一些队友。不过公平地讲,这场比赛整个天津队都没有打出应有的气势,比输球更可怕的是输掉信心,从这方面讲,天津队是未战先怯。综观各个保级对手,天津队的形势是最不利的,因为剩下的12场比赛中,居然有7个客场,这对于球队的压力是不言而喻的。昨天晚上,记者和天津队一名主力球员聊天时,他自己也承认球队缺乏背水一战的气魄,在取胜辽宁队刚刚扭转不利局面后,球队立刻在山东被人家打成了筛子,“说实话,都是老毛病了。说小富即安也好,说缺乏准备也好,如果再有这种心态的话,这个赛季恐怕真完了。”

  虽然说目前比竞争对手还少赛一场,但是天津队上下都明白,按照俱乐部目前和实德方面的交情,寄希望于人家让球恐怕不太现实,何况属于“实德系”的四川队本身就是天津队的最大保级对手。其实在天津队战胜辽宁队的那个夜晚,就已经有球员哀叹辽足的实力,“虽然输给了我们,但是辽足偶尔能够赢下强队,所以保级根本不用发愁。而我们现在与强队比赛几乎没有把握,你可以算算,我们有多长时间没有赢下国内一流强队了。”其实对垒山东队最能说明问题,很多球员也承认,对垒强队的时候球队的士气几乎荡然无存,“球可以输,但是不能让别人压着我们踢啊,这真是打击大家的士气。”赶快扭转状态是所有球员们的心声,因为真正的考验不是在联赛最后阶段,而是马上就要开始。

  外患:对手也在酝酿自救

  天津队在想办法早日脱离降级区,几个保级对手也在进行着同样的工作,大家谁都没闲着。目前最危险的队伍就是四川队,他们和天津队积分相等,只是因为净胜球而排在最后一位。大家都不看好四川队是因为他们的阵容实在不整,在国青抽调了4名球员后,后防主力姜坤也因为“中指”事件而停赛。不过不能怀疑四川队的活动能量,由于有了“实德系”的关系,难保最后阶段大连和沈阳都帮自己的小兄弟一把,如果那样的话,可真的让天津队欲哭无泪了。更可怕的是,天津队目前还有12场比赛,其中4场对垒“实德系”球队,其中在主场出战沈阳和四川,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保级的前景。由于天津队最后一场比赛出战山东队,很多人都把这3分划归到了天津队名下,不过万事总有意外,如果山东方面最后还有夺冠机会的话,很难相信某种结果的出现。因此保级能早尽量早,如果到最后出现赢球都不一定保级的话,被人算计是肯定的事了。

  从本周日开始,天津队将正式踏上保级的道路,其实能否保级将寄托在前6场和重庆、四川、国际、沈阳、青岛、北京的比赛中。虽然球队还没有下达目标,不过从实力上分析,这6场比赛如果不能拿下3场就算失败,6场比赛积分底线在12分左右。按照以往的保级经验看,天津队必须做好最坏的准备,1997年天津队降级的分数恰好是28分,而今年错综复杂的形势肯定大致等同于这个分数。如果前6场比赛能够拿到足够分数的话,那么后面6场比赛的压力就不会太大。因为从对手上看,后面6个对手实力都相当强,深圳、申花、大连(两场)、辽宁、山东,几乎没有软柿子可捏。对于天津队而言,最后6场比赛必须拿下8分左右,这样才勉强能够达到保级线标准。按照这样的分析,天津队目前的重中之重是重新焕发保级所需要的勇气和信心,如果前6场比赛的表现依然一蹶不振的话,恐怕神仙都救不活这支球队了。记者申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