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讲课听不清空气不流通 家长呼吁给“臃肿班”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2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雁冰)近日,本报不断接到学生家长举报,说孩子的班容量越来越大,甚至有的班挤了80多人,教学质量受到影响。

  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的小孩儿在某小学上三年级,开学后班里又转入不少学生,从原来的70多人增加到80多人。这下老师们更忙了,批改学生作业也不像过去那么尽心,好几节课自己孩子也轮不到回答问题。而且学生们挤在一起,课堂教学秩序不好,活动空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小。尤其是冬天,大家挤在一个小教室,空气不流通,容易传染疾病,还影响学生听课时的精神状态。

  张女士的孩子在学校所遇到的情况在石市并非少数。根据家长们反映,“臃肿班”中学有小学也有,少则60多人,多则八九十人。不但市区,附近郊县一些教学质量较好的学校内也常有“臃肿班”出现。有的学校一手办着“臃肿班”,一手还向班里不够分数线的学生收择校费。

  一名教师告诉记者,“臃肿班”以前只出现在一些重点中学,近年来由于城市人口以及外来人口的增加,使得入学孩子的数量增多。再加上一些学校为了人情关系或多收费等原因,接收的学生数量超过了自身承受能力,导致很多小学也出现了“臃肿班”。面对班里越来越多的学生,她坦言自己“力不从心”。

  教育界人士认为,出现学校班级“臃肿”的现象,一个重要原因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一所重点学校和一所普通学校,在师资力量、资金分配、硬件建设方面有很大的差别,从而进一步导致了学生向优秀师资和少数重点学校集中。

  学生家长们认为,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形势下,学校应本着对学生、家长负责的态度,尽快实现小班化教学。如果一时难以实现,也应加大对师资力量的投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