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天津泰达半赛季回顾 困难希望并存保级提前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40 今晚报

  和支离破碎的中超联赛赛程一样,天津泰达队前半程的表现同样是支离破碎,让人很难有一个完整的印象。联赛3月份开战,6月份主教练戚务生便在事实上下课;8月份的外援如潮水般来津门赶集,9月初才确定最后两名外援名额;当然还有阵型由352变成了442等等。这一系列的变化使得泰达队总是给人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保级来得分外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谁也没有想到泰达队今年会这么早地陷入了保级的泥潭,毕竟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誓进前六。不过看一看泰达队上半程10场比赛(与大连队还有一场补赛)的进失球之比,7比14的记录绝对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保级球队。中超8轮不胜,多场本应胜的比赛平了,本应是平局的比赛输了。这一切似乎是在偿还去年神奇保级的运气债。主力门将被罚停赛、主力队员受伤还有外援水平不尽如人意,这些都使得泰达队具备了足够的“倒霉相”,成绩不好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当然,除了这些因素之外,泰达队走到这一步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自身的实力不佳。新老交替滞后使得泰达队成为了最老气横秋的球队。应该说泰达队的阵容是近年来顶级联赛中最稳定的了。然而一年又一年又过去了,老将们早已经无潜力可挖,而年轻队员却是坐穿替补席的板凳。这种长期的替补生涯使得很多年轻队员人虽未老但心已老了。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技术特点丧失殆尽,精神锐气无处可寻。前些年,泰达队利用其它球队新老交替之机,靠一批老将稳保着八九不离十的联赛位置。今年,泰达队开始感受到后遗症的痛苦了,其实这种痛苦从去年就已经发作了。

  竞争来得分外惨

  中超元年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同样也是新格局形成的开始。为了能够争夺一个有利的位置,各支中超球队在今年也纷纷加大投入誓保中超资格。一时间,中超进入了一种乱战的局面,经常会出现令人匪夷所思的战果。像沈阳金德队一批娃娃兵的崛起,像借壳上市的重庆力帆队险些5连胜,还有像昨天辽宁队刚刚5比2横扫上海申花队。这一切都使得总处在多事之秋的泰达队面临着两面夹击。上有传统强队的打压,下有新势力的挤压,于是泰达队只能像当前车市的价格那样一路走低。

  直到现在为止,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还对没有主场拿下上海国际队而愤愤不已。当然令大家感到牙痛的还有揭幕战主场被重庆力帆逼平,客场一球负于沈阳金德。其实从联赛第一场比赛之后,队员们就已经预感到今年的联赛不好踢。然而联赛开始之前,球队上下过于自信的思想变成为了盲目自大。一旦战局出现不利情况,这种过于自信的思想便又走极端变成了怀疑一切。反反复复,来来回回,脆弱的心理难挡残酷的竞争。泰达队应该感谢今年支离破碎的联赛,也正是借助联赛的间歇期,球队得到了缓缓神儿、喘口气儿的休整期。

  客场来得分外冷

  联赛上半程的客场比赛对于泰达队来说是一个噩梦。4个客场无一胜绩,而且还打破了一些以往胜利的定势。例如本赛季前泰达队曾经连续多年在成体中心取得胜绩,然而这一次却只是保了个平局。至于刚刚结束的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客场比赛,泰达队更多的只是展现出了自己与对手之间越来越大的差距。客场比赛不进球,进了球又保不住,焉有不败之理?

  黄鼠狼专咬病鸭子。泰达队客场战绩不佳,但是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偏偏又是客场比赛远远多于主场比赛。从本周日客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算起,泰达队还要进行7个客场的较量。客场比赛不仅数量多,而且对手质量也强,场场都是硬仗。老天爷是公平的,既然你没有在上半程主场拿下这些强队,那么也只有在下半程去客场接受考验了。泰达足球俱乐部已经向球队提出要学会在客场得分的要求,毕竟在剩下的12场比赛中,主场比赛只有5场。

  现在的泰达队处于一个十分不利的境地。由于积分与排名过于靠后,这就自然而然地让大家感觉到平局不解渴。但如果压出去猛攻,那么又可能连一分也得不到。这种矛盾的心理让队员、让教练组感到非常难受。不过令津门球迷感到稍微松心一些就是球队上下目前还保持着足够的信心。在上周六败给山东鲁能泰山队之后,守门员刘云飞就表示虽然比赛输了,但是球队的信心还在,大家仍然坚信所谓掉级的字眼和泰达队扯不上关系。另外,从目前中超联赛的积分形势分析,泰达队与前面两支球队的差距也就在一两场比赛之间。只要把握住机会,泰达队应当能摆脱目前的困境,但这一切必须要快,必须要在中超大势明朗之前安全上岸,否则等待泰达队的很可能是中超列强的群起而攻之。本报记者王耀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