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威酷、莎娃艳、库娃忙 网坛女星比拼摩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37 新华网

  夺取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桂冠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刚到北京时,他曾经对俄罗斯女网运动员日益“吃香”的事实“不屑一顾”。如果他知道,夺取中网男单桂冠的奖金,要比女单冠军奖金还低5000美元,也许俄罗斯“沙皇”当时就要“摔”拍子。是的,总奖金110万美元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没有按国际潮流,实行男女同工同酬,而是“重女轻男”。眼看着男单大腕儿们在首轮比着爆冷,而女单选手到京作作秀,都能引发票房热潮,中网把宝押在这些美女球手身上,真算押对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小威扮酷人气最旺

  从某种意义上说,小威选择在昨天清晨这个围观指数最低的时刻抵达北京,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虽然近一年她没有大满贯头衔进帐,但她仍不愧为网坛的人气天后。仅仅从机场贵宾接待员的反应,就能基本看出小威的地位。每天迎

  来送往的接待人员,昨天清晨就准备好了迎接,虽然他们连合影的机会都没得到,但还是津津乐道地评论起小威的装束有多酷。

  和前日抵达北京的莎拉波娃十分相似,小威并未身穿运动服,而是着一袭橙色紧身衣走下飞机。十几个小时的越洋飞行,让小威满脸都是疲惫,但她显然不愿意此刻的神态在媒体曝光,看到摄像记者的身影,小威提前戴上了墨镜,然后对着镜头,摆出了灿烂的笑容。

  小威的明星风范,并不仅仅停留在服装上,在职业网坛征战数载,已经让小威了解哪些方面可以在媒体前亮相,哪些就不行。在贵宾厅坐了片刻,小威突然找不到自己的行李牌了,在自己的随身小包里翻腾了一通,紧张之余她还不忘告诉前来迎接的赛事总监林肯,让他“关照”一下媒体,不要拍摄。

  再次回到行李大厅,小威如愿找到了行李。而组委会志愿者告诉记者,小威的“防范意识”特别强:“她一出贵宾厅就戴上了墨镜,到行李大厅认了行李,立刻就出来了。”

  小威为了节省提问时间,干脆站着接受采访。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小威,已经能说出“你好”、“谢谢”,而她还开玩笑地表示,希望这次能好好学说中国话。对于本次赛事的目标,小威出言谨慎,“我知道很多俄罗斯选手来到北京,她们让这次的比赛难度增加。我现在还不能把目标定在夺冠,只能努力打好每场比赛。”

  连续几天,小威都在向组委会发传真,希望“照顾”她的随身行李。究竟是什么这么“金贵”,小威昨天告诉记者,有不少是她携带的时装和网球衫,这些衣物怕压,所以需要格外照顾。

  昨晚,小威已经订了今天早上7点从酒店开出的专车,要在8至9点到中央球场训练。她还表示之后要逛街、购物,她说:“我非常喜欢北京,所以要抓紧时间转转。”

  俄罗斯美女争奇斗艳

  和小威如雷贯耳的名声相比,本次来中网参赛的几位俄罗斯美女,凭借美貌和出色的战绩,同样不落下风。温网冠军莎拉波娃在中网一亮相,就让门口的倒票黄牛们发了一笔。在帅哥萨芬折桂离去后,如今黄牛们的促销口号已经改成了“去中网看美女打球”。

  与小威相比,莎拉波娃和将于今天早晨抵京的库兹涅佐娃同样谱儿不小。莎娃第一次亮相早在两年前的上海喜力公开赛,从上海到北京,莎娃早已不是当年的莎娃。你可以从她的穿着上看到最显著的变化,当年的一身球衣变成了价值不菲的名牌。而她的谈吐中更透着老练和圆熟。美网新后库兹涅佐娃则是连续“走穴”,因为在巴厘岛巡回赛成绩太好无法动身来京,组委会不得不一次次为她改变赛程。

  世界女子网球赛成为明星秀、时尚秀,这或许是女子网球的一个发展规律,除了球艺,人们更愿意看的是她们的美貌,因此也难怪网坛越来越“重女轻男”了。(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