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读者点题采访:邓亚萍人气依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8:25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我是邓亚萍迷,喜欢她打球的风格——狠,喜欢她现在的着装——美。奥运期间,我在电视上又看到了她,不知她对这批年轻选手评价如何?希望得到有关她的一切情况。

  浙江省诸暨市农行 吴谓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宽条上衣,黑色高腰裤,脸上着淡妆,大波浪的长发自然落在肩上,几缕头发挑染成黄色,这也是现如今青年女性很盛行的“头发革命”。而眼前这位打扮自然、端庄的女性就是昔日“乒乓女皇”邓亚萍。

  近日,邓亚萍应Lumenis科医人医疗激光公司邀请,赴武汉参加全国眼科大会,同时成为该公司“鹰视”品牌代言人。会上,记者目睹了现在的邓亚萍。

  曾经在球场上充满杀气的邓亚萍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自始至终面带笑容,非常认真地回答抛来的任何问题。对邓亚萍将用科医人公司的鹰视准分子激光做近视手术,有记者问到,“你是否术后摘了眼镜,还要杀回球场?”邓亚萍笑答,因为学习很累,视力受损严重,目前只有0.6,远处辨不清楚来人,有时遇熟人没打招呼,让人觉得很不礼貌,同时也影响学习和工作,所以决定进行手术。众人的问题接二连三,邓亚萍应答自如流畅。不过会议还在进行当中,已有专家、医生、记者轮番涌向邓亚萍,索要签名及合影留念,直到每个人都达到目的。曾有一位邓亚萍迷很精辟地说道:“邓亚萍是国家的。”以此达到随时都可与自己的偶像合影。值得庆幸的是,会后一小时邓亚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雅典奥运乒球男单决赛,王皓不敌柳承敏,失去了这枚重金。对王皓的表现,邓亚萍用专家的眼光分析到:赛前王皓对赢柳应是信心百倍,而后者曾输多赢少心里没底,惟有一拼。非常遗憾的是王皓的开局不好,之后又不能放手一搏。其实对两个实力相当的选手,比赛中一靠顶,二靠信心。邓亚萍总结了三点:一是打一口气,二是打心态,三是比意志。她说女排就是最好的榜样。对张怡宁的表现,邓亚萍毫不吝啬地夸奖其心理成熟了,表明这名优秀运动员又上了个台阶。记者追问,“王楠和张怡宁在场上是否缺乏你的杀气?”邓亚萍解释,打法不一样,经历也不同。她形容当时在球队的处境犹如在悬崖边上,时时都有被淘汰的可能。所以必须每球必争,每场必胜。奋斗的结果是,蝉联两届奥运冠军,捧回4枚金牌,还获得了14个世界冠军及无数个国内外比赛冠军,其世界排名7年内稳居榜首。此外,邓亚萍还诚恳地忠告年轻运动员,要肯吃苦,要敢干创新,而吃苦是对运动员最基本的要求。

  邓亚萍就是长期与吃苦为伴,也正是凭着这股吃苦精神,退役后她在另一个领域内再创辉煌,先后就读于清华大学、诺丁汉大学,现在剑桥大学读博,并由本科生读到了博士生,这也是中国奥运冠军的“初始人”。

  邓亚萍现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都担任重要职务,同时还要兼顾很多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所剩的业余时间少得可怜,其实邓亚萍有很多喜好,爱听交响乐、古典音乐,更酷爱滑雪等等,但她的时间表里,那些只能是长久的计划。现在她每天早晨有20—30分钟的锻炼时间,之后就是埋头工作,晚上抓紧时间学习尚有两年结业的博士课程。去年底,为了完成剑桥大学的学业报告,20多天没出家门,吃的是在外订的100多个饺子。报告完成后,脖子不能动了,又到北医三院住了20多天。邓亚萍有句话:“要干我就一定要干好,不然就不干。”

  提及2008奥运后有何打算,邓亚萍表示,“不会离开体育这行,因为体育伴我成长,教我做人,也让我终身受益,我一定要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对自己的终身大事,邓亚萍透露,年内或明年将完婚,不过下一代的问题,她认为责任重大,可能不会考虑。我们所有关心和爱护邓亚萍的人,也衷心祝愿她幸福、健康。

  编后絮语:吃苦与受累常常是绊生的,其实邓亚萍不仅能吃苦,还能受累。我们仅从文中介绍到的她会满足每一个要求签字、合影者的愿望,就可看出她有多累。签字签到手发抖,合影合到腿转筋,许多明星人物都视此为畏途,但邓亚萍却能累坏个人,乐坏众人。场上的“女皇”,场下的平民,仅从生活中的一个细节,即可让人明白为什么隐退多年的她依然人气不散了。(郭卫红)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