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足协表态:中超不能扩军 冠城脱离苦海要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7:13 天府早报

  早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陈颖)在中超联赛11轮不胜的冠城队主场,出现了“中超扩军取消降级”的呼声。昨日记者专门致电中国足协探听风声,足协联赛部门官员的答复相当生硬而肯定:“成绩不行了就建议扩军?不可能!今年中超联赛规程早就明确了:降一支队,升两支队。”

  对于四川方面关于中超次年扩军的呼声,中国足协联赛部门官员表示:“中超联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的升降级,是年初的中超联赛规程已经明确了的,当初大家都没有提出异议,凭什么到现在就要求改了?规程上面写得很清楚:今年中超是降一升二,联赛最后一名队伍肯定要降下去。”还有人对这种要求扩军的思想很不赞成:“自己要降了就建议扩军,为什么自己没有危险的时候就不说扩军呢?如果都这样喊,中超还要不要竞争?”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有三方面因素决定了四川方面的扩军呼声最终只能成为“黄粱一梦”。 首先,国家体育总局一直不希望起步阶段的中超联赛规模搞得太大,对于扩军的要求肯定不会批准。其次是足协决策层的因素:2001年开始甲A暂停升降级,已经对中国职业联赛构成了致命性打击,现在的足协已经对扩军非常反感。 第三,足协方面认为四川已经没有足够的理由证明自己应该拥有中超联赛参赛资格:1995年“保卫成都”的时候,成都球市号称全国“金牌球市”,而且当时的大西部就只有全兴这一支全国顶级联赛参赛队,四川是当时贫瘠的西部足球惟一一块“高地”。但现在,这些条件都没有了,冠城队的主场比赛,观众人数都是以千人为单位计算,甚至不少场次上座率还不如中甲五牛队主场;西部地区的职业足球已经发展起来,拥有冠城、力帆两支中超球队和国力、五牛、安馨园等中甲球队,现在已经不是四川足球只手撑起西部足球半边天的时候了。

  四川的足球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除了球队本身的努力,冠城已经没有了别的保级捷径。沧海桑田,2004年四川足球的“保卫中超”和1995年的“保卫甲A”是完全不一样的局面。现在中超命悬一线的时候指望扩军来保住中超资格,四川足球还是应该依靠自己的努力逃离苦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