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华网:谁更需要关怀?--采访残奥会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6:5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20日电(新华社记者邹峥、沈楠)

  “残疾人更需要关怀!”这一句话对大多数人来说耳熟能详,但未必能时刻牢记。

  在20日进行的雅典残奥会游泳比赛中,中国湖北选手何军权勇夺男子S5级50米仰泳冠军后,披着一身水珠经过混合区时,先接受了电视台长达3分钟的采访。新华社记者随后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想采访何军权,但觉得让冠军一身水珠地在并不暖和的环境中接受采访似有不妥,就先问了一句:“你冷吗?”

  何军权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回答:“有点。”

  于是,双方约定在领奖之后再做采访。

  何军权说:“不好意思呵。”

  看着抱歉离去的何军权,记者不禁想起另外两幅场景。

  情景一:2002年全国足球甲级队海埂春训期间,某国脚突现球场,训练后坐在石条凳上休息,记者乘机过去采访。“XX,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到的?”那位国脚眼都不抬,自顾喝水。记者以为是没有听见,又重复了一遍,结果还是对牛弹琴,于是只有悻悻离去。

  情景二:雅典奥运会上,一位为中国队摘取一枚游泳金牌的选手在预赛后,经过混合区时也遇到记者的提问。这位选手当时就表示,这里温度低,希望早点离开,避免感冒。等候半天的记者脸上露出了无可奈何的表情。

  也许这两次遭遇中他们都有正当而且必须的理由,但至少在态度和言辞上,很难和礼貌、尊重之类的字眼联系起来,更别说什么关怀了。

  两相比较,不禁让人感慨万千。更需要被关怀的残疾人,却会更主动地去关怀、尊重别人;而一直备受追捧的健全人明星们,却会用傲慢的态度来对待别人。抛开市场、个性的原因,是否还有其他的原因?

  同样,在如何对待他们的问题,拥有“推己及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格言的国人,是否应该时时记得、贯彻“残疾人更需要关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