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成耀东:李明离开我也没办法 目标仍是保三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4:24 新民晚报
  昨天,国际队3比1击败金德队,实现反弹。中远俱乐部上上下下由此有了较为轻松的心情,放弃沉默,解读有关中远的一个个“?”。

  主帅没变

  “这句话请你写出去,成耀东永远是主教练,金志扬只是顾问。”中远俱乐部老总王国林赛后显得格外兴奋。“你知道吗?金志扬最早是上海人,他的亲戚全在上海,和我们也很熟。金志扬现在是正式的顾问,但最终的决定,还要靠东东。”王国林强调了3遍“换人,是东东定的”。

  对金志扬的到来,容易被误认为是“篡权”的举动,主帅成耀东却不以为然:“金志扬到球队来当顾问,这是我们教练组开会后定的。最近十几年,他一直在一线队,虽然身体不太好,但参谋一下,总能起点作用。”

  很显然,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帅,都力图淡化“成耀东VS金志扬”这一敏感话题。如果国际队成绩继续反弹,那么曾可能发生的故事,将就此终结。

  反思“申李”

  昨役申思出场,有关中远俱乐部“内部关系不顺”之说,归于无形。

  “我们的事情,自己最清楚。”成耀东说:“外界看我们,有时候很清楚,有时候也很模糊。申思踢好了,就是球队的核心,甚至领袖。‘中场发动机’,那不是别人瞎封的。”

  而昨晚的胜利,也坚定了成耀东的治队理念:“就算不干主教练,我也有饭吃。不过归根到底是我做决定,决定错了,我负责,再不行就下课了。”

  “由申思,我想到了小李明。很多人问,假如国际队不放走李明,现在成绩还会这么差吗?”记者向王国林和成耀东问了同一个敏感话题。

  “这个问题不要再谈了,延伸到去年,又要有很多麻烦。”王国林回答。不过,成耀东对此却作了详细的解答:“足球靠整体,也靠个人,因为整体由个人组成。我当然希望每一名队员都优秀,但从目前环境来说,想要的队员不一定要得到,想留的队员也不一定留得住。”

  成耀东说:“李明有实力,我也很希望他留下,但他离开有各种原因,我也没办法。”

  目标不降

  今年以来,有关“早已转让”、“3个月没发工资”、“健力宝系”的传闻,一直困扰着中远俱乐部。“现在中国的足球环境还不理想。”成耀东突然冒出这么一句,随后他特别说明:“我是指整个中国足球,而不是指我们俱乐部。我们总希望大环境能好起来,否则这个老板不搞了,那个老板不搞了,谁的损失最大?”

  据一名国际队队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成耀东一直在做“思想工作”。他经常说:“别想那么多钱,首先要环境好起来,否则老板‘伤心’,大家玩完”。

  昨天取得胜利后,中远俱乐部终于找到一次倾吐机会。而在赛后的总结中,有一点是大家的共识,“不管怎么样,今年‘保三争一’的目标,我们还是不变的。”成耀东说:“目标不定得高一点,那就没有精神作用了。”

  本报记者晏秋秋

  抱成一团,才能获胜 本版摄影彭幼龙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