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及时雨”助萨芬夺冠 在京焕发职业“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35 今晚报

  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比赛落幕了,俄罗斯名将萨芬如愿夺得冠军。一周以来,中网始终吸引着国际媒体的关注,此次男单比赛结束后,他们纷纷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萨芬在中国找到事业新的起点”,“名将、新人在中国其乐融融”,“中网必将更加光彩夺目”……国际媒体将溢美之词一并送给了萨芬和中网。

  美联社认为,首次亮相的中网与表现神勇的萨芬在过去的一周内交映生辉。作为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名极具天赋的选手,萨芬出道后曾经一鸣惊人,夺得过包括美网男单冠军在内的多项锦标。然而随后他却陷入低迷,特别是2003年更是战绩糟糕。此次在中网夺冠是萨芬自2002年巴黎室内网球赛后夺得的首个冠军头衔,一举打破了两年的“冠军荒”。萨芬在本次中网上是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杀入决赛的。决赛中,面对同胞尤兹尼,萨芬毫不手软,保持了自己的强劲势头。尽管第一盘打到抢七局,第二盘比分也很接近,但萨芬依然以2比0力克对手,以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夺冠。从这个意义上说,萨芬借助中网找到了事业的新起点,中网则借助萨芬打出了品牌。对于中网和萨芬而言,这的确是个“双赢”的结果。

  路透社等媒体认为,萨芬的强力回归将给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增添更大的变数。中网的胜利对萨芬意义非同小可,他不仅夺得了自己近两年来的首个冠军头衔,而且还在ATP本赛季个人总积分上挤掉老将阿加西,排名第八位。这为他进军年底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大师杯赛进一步奠定了基础,如果不出意外,人们将在本赛季收关大战中见到这位俄罗斯小伙子的身影。在俄罗斯女子网球选手今年散发出耀眼光芒的同时,萨芬也不甘示弱,他的东山再起不由得令人对俄罗斯网球啧啧称赞。

  国际媒体还形容本次中网对于萨芬就是一场“及时雨”。由于比赛前期受到大雨影响,赛程随即被压缩,萨芬在4天内打了5场比赛,均以2比0结束战斗。大雨简直就像“及时雨”,让萨芬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与此同时,从首轮法国小将特松伽爆冷淘汰头号种子莫亚,到名将萨芬的强劲反弹,老兵和新人都在中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中网在赋予大腕们机会在中国感受网球热情的同时,也给年轻选手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这将是中网不断向前发展的一大动力,由此可以想见这项赛事必将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光彩夺目。

  陆毅(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