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乒赛:中国包揽4金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25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下午,大众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长春站各项决赛落幕。在最后一项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决赛中,王励勤经过7局苦战,反败为胜,4-3战胜王皓,夺得冠军,并获得15000美元奖金。王皓获得7000美元。

  论打法王皓的直板横打并不怕王励勤的球路,而且本次比赛王皓主场作战,之前比赛中反手频频发挥“杀手锏”威力。果然比赛一开始王皓信心斗志都十分高昂,凭借凌厉的攻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势取得领先,并不断将优势扩大,5-2、7-3。反观王励勤在王皓的重压下发挥有点不稳定,接连回球出界、下网,王皓10-4率先握得局点。虽然王励勤努力追成6-10,但是一记回球出界,王皓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王励勤先发制人,3-0领先,虽然王皓的反手再次显示出威力,不仅能和王励勤相持,而且稳中求变,一记变线得手将比分改写成1-3;但是王励勤稳稳掌握住局势,利用摆短和王皓进行小球较量,王皓却因为失误接连丢分,比分差距扩大成7-2。虽然王皓利用强有力的进攻将比分追成4-7,但是过多的失误还是让王皓6-11丢掉了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励勤再次主动求变,加强了进攻,连得两分。王皓稳住阵脚,在网前小球的较量中减少了失误,将比分扳成4-5。王励勤抓住王皓接发球太高,重扣得手,再得一分。这时王皓显示出了相持球中的控制能力,在一次5板对拉中将比分8-7反超。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王皓却再次出现失误,重扣下网、摆短下网,被王励勤将比分反超9-8。10平之后的关键一分虽然王皓控制住了局面,但是王励勤守中带攻,反而正手进攻得手,11-10。最终王励勤一记接发球抢攻13-11获胜。

  第四局比赛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王皓凭借良好的手感主动进攻,王励勤则在防守中寻找机会,紧紧咬住比分,4-6,5-6。这时出现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面对王励勤连续四板重扣,王皓都顽强地救了起来,虽然最终还是王励勤拿下这一分,7-6,但是全场观众还是报以热烈的掌声。王皓并不气馁,在一次相持中突然侧身,正手抢攻,将比分追成9-9,并在王励勤回球下网拿到局点;但是接发球过高再次被王励勤重扣得手10平。紧张的气氛下王励勤接连回球下网和出界,13-11,王皓将总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王励勤再次抢攻4-1开局,之后牢牢将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每当王皓追回一分,他总能还以颜色,5-2、6-3、7-4、8-5,9-6,始终保持3分的领先优势。这时王皓略显急躁,连续出现两次失误,王励勤11-6再拿下一局。

  第六局比赛王皓坚持主动进攻的同时,加强了防守,3-0领先。但是王励勤追回一分之后王皓竟然发球下网,王励勤乘机将比分追成3平。急躁的王皓在将王励勤逼到远台时却再次反手下网,反以3-4落后,现在局势对王励勤十分有利。赛场气氛非常的紧张,双方比分也交替上升,5平、6平、7平、8平、9平。王励勤一记正手率先握有赛点,王皓追成10平后;王励勤毫不手软,重扣得手再次拿到赛点,王皓也毫不手软,再次扳平比分。王励勤凭借远台漂亮的反守为攻,拿到第三个赛点;这时运气这时倒向了王皓,一个擦边球追平比分。这个球极大鼓舞了王皓的士气,连得两分,硬生生将自己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决胜局王励勤展现出了本场比赛最凌厉的攻势,3比0、4-1、5-1领先。在王励勤强硬的进攻下,王皓却判若两人,一溃千里,1-8落后。运气也到了王励勤一方,劣势下回球竟然滚网,9-1领先。王皓勉强追回一分后无奈大势已去,只能以2-11俯首称臣。

  在之前结束的其他三场决赛中,奥运女双冠军王楠/张怡宁直落四局轻松战胜朝鲜的金香美/金英姬;男双决赛孔令辉与王皓先失一局连追4局,4-1击败德国组合波尔/苏斯;女单决赛张怡宁4-2击败白杨夺冠。

  (牧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