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清理河道”哪能堆丘造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44 石家庄日报

  灵寿河道办证实这8条采砂船没有许可证

  本报讯(记者刘毅贾伟利见习记者宋娇)今年8月份以来,灵寿县磁河上多了8条采砂船,它们每天能开采160吨铁砂,铁砂被出售到湖北黄冈。据当地村民讲,采砂船堆起的座座砂山,在汛期时影响了磁河的行洪。而记者从灵寿县水务局河道办获得的信息是:他们的河道采砂许可证还未到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9月15日,记者在经过灵寿县慈峪镇磁河段时,发现河道里一幅蔚为壮观的景象:4条采砂船机声隆隆,运作忙碌,一些卡车、农用三轮车来回穿梭,采砂船的周围隆起了一座座砂山,几乎挡住了磁河河宽的一半多,雨后浑急的河水只得从河道东半部缺口流下。记者来到开采现场后看到,4条采砂船呈南北分布,砂场长约200多米。砂场所在地的西侧是附近村庄的玉米地,砂场还侵占了一片杨树林。

  据附近的村民讲,该砂场从8月初就开始作业,砂场的名义是“清理河道”,在该处砂场的下游还有4条采砂船在作业。一位村民说:“砂场西侧是100多亩玉米地,你看,现在的砂山挡住了多半拉河道,要是大水过来,庄稼肯定会玩完。”

  采砂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是在“清理河道”,顺便开采铁砂。他承认磁河下游还有4条采砂船在作业。记者问砂场有无相关证件,工作人员信誓旦旦称肯定有证件,是水务部门发的,但却拿不出来。他说,这个砂场是灵寿人和福建人合伙开的,每部采砂船的日采量是20吨,铁砂都被运到湖北黄冈。

  记者随后采访了灵寿县水务局河道办,一名王姓工作人员介绍情况说,砂场的投资者主要是福建福州人,早在今年6月初,砂场就开始安装采砂机器。至于证照问题,他说,开采铁砂要办河道采砂许可证,但县里没有权力审批,证照由市和省里的水务部门审批,听说证照在半月前审批过,但他未看到过,证照也还未到县里,自然他们手上也不会有。另外,河道办从未让他们“清理河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