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马的罪与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20 上海青年报

  罪·球场看台皆混乱

  在2003/2004赛季,罗马在意甲18支球队的红黄牌排行榜上排名第13位,整个赛季34场意甲联赛,罗马球员只拿到了59张黄牌和3张红牌。2004/2005赛季不过开始一周而已,罗马军团在2场比赛中已经领取了2张红牌,这足以说明“红狼”的心浮气躁。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意甲首战佛罗伦萨,“小王子”卡萨诺用手掌击打对方后卫奇耶里尼的面部,结果被停赛2轮;冠军联赛首战基辅迪纳摩,中卫梅克斯将对方球员维尔帕科夫斯基斯踢倒,他的红牌造成罗马众将对主裁弗里斯克围追堵截,进而造成弗里斯克被“不明飞行物”击中。

  除了球员纪律涣散,罗马球迷也延续着不光彩的表演。2003/2004赛季,罗马俱乐部发生了7起严重的球迷骚乱事件,在意大利足坛,骚乱次数仅次于降入丙级的那不勒斯,意甲其他球会的球迷都没有罗马球迷这般善于“兴风作浪”。

  罚·荷包名誉皆受损

  如今,全世界都在关注:罗马将为“弗里斯克遭袭”付出怎样的代价?上周四,罗马俱乐部向弗里斯克正式道歉,本周二,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举行听证会,讨论如何处罚罗马。两大严惩横亘在罗马俱乐部的面前:

  A.0比3负于基辅迪纳摩。对于在冠军联赛中颇有雄心的罗马来说,这是最难以忍受的处罚,这使得他们小组出线的前景变得暗淡。

  判处一方0比3告负在欧战历史上数见不鲜:1个月前,在冠军联赛第3轮资格赛中,由于希腊PAOK让一名禁赛球员上场比赛,欧足联判处以色列特拉维夫3比0取胜;2001年的联盟杯中,比赛因停电中止,欧足联判处巴黎圣日尔曼3比0战胜布加勒斯特快速。

  B.主场禁赛4到6场。如果取消冠军联赛主场资格,罗马俱乐部将在门票收入和电视转播收入上蒙受巨大损失,俱乐部主席森西表示:“据推测,我们可能会因此损失2000万欧元。”2000万欧元?!这笔钱足以在转会市场上抢购一名顶级球员!除了直接经济损失,间接经济损失也不可估量,事发第2天,罗马俱乐部的股票就暴跌9.1%。

  罗马球迷骚乱连连

  2002年3月,罗马在冠军联赛中主场迎战加拉塔萨雷,赛后,罗马和加拉塔萨雷的球员在前往更衣室的途中发生群殴。结果,托蒂被禁赛3场,巴蒂斯图塔被禁赛1场,主帅卡佩罗也被禁赛2场,罗马俱乐部被罚款32.5万欧元。

  今年3月,罗马德比变成闹剧。罗马球迷散布谣言,表示球场外一辆警车撞死了一个孩子,造成看台失控比赛中止。随后,球迷在场外爆发大规模骚乱,150多名警察受伤,事后,意大利足协剥夺了罗马2场主场比赛资格。

  今年5月,罗马客场挑战AC米兰,结果0比1告负,米兰夺取冠军。比赛中,罗马球迷多次向场内投掷烟花爆竹,数名AC米兰球员遭殃。意大利足协为此剥夺了罗马1场主场资格,并罚款4万欧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