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淡看“恋爱风波” 亭亭玉立“小白杨”又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5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女单决赛,站在张怡宁对面的是位身高1米71,面容姣好的姑娘。她本和彭陆洋、郭焱一起被归为“新秀”一族,殊不知,这个美少女曾经打遍全国无敌手!只是,几年前的顺风顺水在“换拍风波”和“恋爱风波”的双重压力下,却演变成了沉寂再沉寂,以至于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王楠的成绩被当作了“冷门”。今天,当白杨又一次亭亭玉立在女单决赛场上,人们才意识到,昔日才华横溢的白杨又回来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去年底和马琳闹出“恋爱风波”后,白杨瞬间遭受重创,被退回省队思过。长春是白杨天才重生的第一个机会。然而,教练和她自己都很清楚,其实她的状态很一般。就在前不久的大学生乒乓球世锦赛上,她还被一个默默无闻的日本怪球手淘汰出八强。于是,在长春开赛的第一天,她还私底下和朋友开玩笑:“等我输了,就请你吃饭去。”可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到了最后。双打比赛,她与新搭档郭焱一路杀进四强。在半决赛中,她们与王楠/张怡宁的金牌组合直打满七局才以10∶12惜败。而单打比赛,她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以4∶1力克王楠,又在半决赛中轻取彭陆洋。可就是这样赛前没有料到的成绩在如今的白杨看来却并不以为意,“其实我的状态并不好,我只是凭着一股意志争取到了最后。”

  对于亚军的成绩,白杨看得很淡,“现在队内竞争很激烈,现在能排第几,或是明年能否参加上海的世乒赛单项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以平常心来刻苦训练,争取在后年的德国团体世乒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圆梦。”毕竟,遭遇太多波折的白杨要想一下子缓过劲来谈何容易,连从小看她长大的河北女乒主帅唐银生都说:“白杨现在尽管胜负心很重,但想在短时间内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有一定难度。”可阳光总在风雨后,但愿这棵“小白杨”能在长春重回潮头后愈发挺拔。

  特约记者 王艺颖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 晨光)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