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09 中国体育报

  多年以后一定还会有人津津乐道于这场发生在今年美网的新老天王的对决。新一代天王费德勒延续着今年一系列赛事的上佳表现,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不愧为王者的接班人。而老天王阿加西的表现也没有令挚爱他的球迷们失望,此前对费德勒已经三连败的他表现出了相当顽强的抗争精神,两度大比分落后,两度奋力追平。虽然他最后还是惜败给了费德勒,但相信没有人会产生责怪他的情绪,他完全可以高昂着头离开赛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33岁的桑天王已经于去年美网携妇将雏地挥泪洒别,32岁的张德培也在去岁埋藏了继续征战网坛的雄心,就连28岁的里奥斯也在今年遗憾地向网坛说再见,而34岁的阿加西还是没有停歇征战网坛的脚步,更可贵的是他目前仍然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水平。在美网此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阿加西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接连击败罗迪克和休伊特两位当红小生夺得冠军。他这种顽强不息、永不服输的精神是那么值得所有人去尊重。

  遗憾的是,他两次不如意的婚姻差点毁掉了这位特立独行的网坛天才,他一度沦落到难求一胜的尴尬地步,但是英雄不会永久地沉默。1999年这位曾经沉沦的网坛天才再次爆发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五个夺得全部四大满贯男单冠军锦标的选手。

  放眼当今网坛,以费德勒、休伊特、萨芬、罗迪克、费雷罗等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已经成为引领时代的主角。在这样一个年轻高手全线飘红的时代,阿加西以他顽强不息、永不服输的精神继续征战于网坛。今年的7月14日,他在洛杉矶进行的ATP梅塞德斯·奔驰杯锦标赛首轮比赛中击败博格莫诺夫,取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800场胜利,继康纳斯、伦德尔、维拉斯、麦肯罗以及埃德伯格后,第六个迈过这一伟大的纪录门槛。

  本次美网,应该说阿加西的状态很是神勇,就连对手费德勒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是他经历的最艰难的比赛之一。阿加西还是未能创造更大的奇迹,他在离开赛场的时候,又一次留给了我们苍老悲怆的背影。阿加西还将继续征战网坛,带给我们的也许还是无尽悲怆,但他那顽强不息、永不服输的精神将永远载入网坛历史———他是永远的英雄。(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