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带着金牌回益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09 中国体育报

  三个多月前,中国羽毛球队在湖南益阳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封闭训练,并在这里确定了奥运会的参赛阵容;9月15日,中国羽毛球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18员战将,带着在奥运会上夺得的三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重返湖南益阳。

  奥运会前,益阳这个曾相继走出过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和黄穗等世界冠军的羽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球之乡给予了即将征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以最大的支持,这里的益阳市体育馆被精心复制成了雅典比赛馆,在这里,中国羽毛球队积蓄了能量,提前适应了场地,为打好奥运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如今,在中国羽毛球队顺利完成奥运会任务后,益阳人再次以最大的热情迎接冠军凯旋。

  9月15日下午,当中国羽毛球队乘坐的大客车刚一开进益阳市,早已等在街道两旁,被午后的阳光晒红了脸的万余名市民顿时一片欢腾,他们挥舞鲜花,不断喊着队员们的名字,跟着车子一路奔跑。最可爱的是一群群穿着校服的学生们,为了能够见到自己心仪的队员,与他们合个影,获得一个签名,他们想尽办法,寻找着一切能与队员亲密接触的机会。“鲍春来,你好帅呀!”几个小女生一见到鲍春来,兴奋得高声尖叫起来,惹得一向腼腆的鲍春来顿时脸红到了耳朵根儿。

  当晚的庆功晚会将整个庆功活动推向高潮,数月前还似雅典比赛馆翻版、对外严格封闭的益阳体育馆已经搭起了一个漂亮的舞台,近万名益阳观众涌了进来,争睹冠军风采,他们的热情使馆里的空调彻底失效,热腾腾的气氛让队员们再次体会了一下汗流浃背的滋味。这台晚会的名字叫“红旗飘飘”,据介绍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特意起的,而且晚会也是在他这曲奥运会后唱过多次的歌声中拉开了大幕。面对益阳人民的盛情,李永波激动地表示,只有冠军才能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这首歌他从悉尼奥运会后开始唱,唱了四年,每次唱起这首歌都有不同感受。他说,中国队不会满足3金1银1铜的成绩,还要汲取经验教训,积极训练,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夺更多的金牌。

  为了激励中国羽毛球队在以后的日子再接再厉,在奥运会取得更大成绩,益阳市政府特别奖励中国队一百万元,同时还为来自益阳的名将黄穗和龚睿那颁发10万元和5万元的奖金,并授予李永波益阳市荣誉市民称号。

  在益阳一天的庆功活动,中国队的日程被安排得满满的。到达益阳市后,全队来不及入住,便一起赶到益阳市体育馆,为当晚的庆功晚会彩排;彩排结束后,队员们把行李放到宾馆,立即出席庆功晚宴,接着就是参加庆功晚会。第二天一大早,队员们又参加了与企业代表们的见面会和一次新闻发布会,随后便匆匆赶往机场,直接奔赴全国锦标赛赛场。

  对队员们来说,随着这次庆功活动的结束,雅典奥运会的一切都已成为过去。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恢复往昔的平静,尽快找回训练和比赛的状态,去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作者:燕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