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黑客全球最“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网上偷钱金额远高于抢银行

  晨报综合消息 近年来,巴西互联网发展迅速。到今年6月,巴西网民的平均上网时间已超过美国。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巴西网络黑客也日趋活跃,目前已成为黑客世界的“头号霸主”。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半年盗取5800万美元

  巴西网络黑客不仅像普通黑客一样破坏电脑系统,而且利用网络盗取个人资料,甚至盗用信用卡账号以窃取现金。于本月13日至16日在巴西召开的“首届国际调查网络犯罪会议”公布的数字显示,在世界上最活跃的、危害性最大的10大黑客组织中,有8个来自巴西。从今年1月至6月,巴西黑客通过互联网从银行、金融机构和私人账户里共盗取了1.75亿雷亚尔(约合5800万美元)的资金,远远高于同期发生的银行抢劫案件的涉案金额。

  在世界范围内下“黑手”

  巴西黑客不仅在巴西境内作案,还进行世界范围的网络犯罪活动。据估计,黑客每年给西方主要工业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大约在370亿至450亿美元之间,而巴西网络黑客目前已经超过东欧黑客,成为世界上最活跃、作案成功率最高的网络犯罪分子。

  作案动机五花八门

  巴西网络黑客作案动机可谓五花八门。一些黑客的作案动机只是炫耀自己的才华或娱乐。这类黑客大都比较年轻,他们希望像20年前的涂鸦者一样,所到之处都留下自己的“杰作”或者自己的大名。有的则似乎是出于所谓的“政治原因”,比如2001年,加拿大政府以“疯牛病”为由,停止进口巴西牛肉后,巴西网络黑客们一怒之下狠狠地把加拿大的许多网站“黑”了一把。又如,由于看不惯一个网站对本·拉丹的支持言词,巴西黑客马科斯将该网站一举“黑掉”。有的黑客则自称是为了掌握更多的网络知识,以便将来对付其他黑客。

  打击网络犯罪刻不容缓

  首届“国际调查网络犯罪会议”之所以选择巴西作为会议东道主,不是因为巴西自然景色优美,而是因为巴西被认为是网络黑客的乐土。这次大会的组织者、巴西联邦警察局负责人表示,网络犯罪已经给人们敲响了警钟。网络犯罪是一种智力犯罪,这些网络黑客也许厌恶枪弹,甚至不懂得如何使用枪支,但他们可能轻而易举地窃取他人的钱财,因此打击网络犯罪刻不容缓。(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