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网上演湖北德比战 李娜艰难获胜晋级下一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8:4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门天清)隔着球网,李婷看了一眼她对面的那个女孩,笑了——那是个让她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一个和她同样青春四溢的女孩——她在湖北队的队友李娜,两个武汉女孩在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比赛场上相遇了,在一个美丽的黄昏。

  在本届中网WTA女子单打预选赛16进8的比赛中,李婷和李娜相遇了。一个是雅典奥运会新科女双冠军,一个是中国女网曾经的“一姐”,网球赛所采用的单淘汰的赛制使她们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在一个或者二个小时后,两人中间只有一个能进军下一轮,尽管她们都来自武汉,都来自湖北网球队。

  在组委会所提供的资料显示:两人的单打世界排名都较低,均是凭借外卡参加中网女子单打比赛的。李婷的单打世界排名为222;而李娜的单打世界排名为194。

  这场湖北女子网坛的德比战是在19日下午5点半开始的,赛前按照惯例,裁判给了两人五分钟左右的适应场地时间。两人在练球时都用武汉话进行交流,“你先发吧”“你发,你发”两人在互相喂球时用武汉话谦让着,最后李娜笑了,给记者的感觉这好像不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球场上,倒像是在湖北网球队的训练场。

  李婷和李娜心里都清楚:在WTA的比赛中,只有赢得比赛的那个人才能进军下一轮,不管你的对手是谁。两个武汉女孩,面临着一场德比战。

  比赛正式开始了,李婷准备发球,观众们鼓起了掌,有趣的是:当李婷发球时,她却突然对着她临近的观众席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记者顺着李婷的眼光望去,发现了中国网坛掌门人———前女排主力孙晋芳,李婷在雅典创造神话的那一幕,令当时上任不久的孙晋芳激动不已。

  本届中网,除了在女子抽签仪式上,记者很少看到孙晋芳出现在比赛现场,而这一次李婷的比赛,孙晋芳来了,并且一直看完了比赛全程。当李婷对她笑的时候,她摆了摆手,示意她好好比赛。而在场地另一头的看台上,记者照例看到了李婷的教练余丽桥,这场比赛不论是谁赢,对她来说都是一样的,她更关心的是弟子的比赛状态。

  比赛开始后,李婷的大力发球给李娜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李娜则充分利用自己的底线技术,和李婷周旋。这并不是场好打的比赛,两人在技术没有任何的秘密。在2001年的全国运动会上,李婷和李娜曾联手为湖北网坛立下汗马功劳:女双冠军、女团冠军。当队友变成对手时,比赛变得尢为艰苦。

  “李婷的发球比较凶,而且第一发球和第二发球一样的凶。”

  李婷凶猛的发球让李娜在第一盘里未能发挥出上网截击的特色。

  网球比赛,最基本的一个策略不是去拼命破掉对方的发球局,而是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这场比赛中,大力发球成了李婷的一把双刃剑,第一盘李婷以4比6落败,连续的双发失误让她痛失好局,在第一盘关键的第九局中,李婷竟然出现了连续的三个双发失误。“这是么样搞的?”最后一个双发失误后,李婷自言自语,抱怨起自己。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球场灯光亮起,天也变冷了,但两个武汉姑娘满头大汗。

  最后的比赛结果是:李娜以两个6比4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对于李婷,李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她是奥运冠军,我当然是要拼她了。”事实上,李娜在第二盘的比赛中遭遇李婷最为顽强的冲击,除了更为大力的发球以外,李婷开始选择适当的时机上网,这种上网截击不少球迷在奥运会的双打比赛中看到过。李娜的回击球此时更加注意落点的选择。

  最后一球,李娜把握住了机会赢得了比赛。赛后,李婷仍是被热情的球迷所包围,余丽桥教练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们俩其实都不错,回到湖北后,她们都要更加刻苦训练。”(楚天都市报北京9月19日电)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央行加息在即?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