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雅典残奥会冠军特写:“天才”王晓福夺金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7:0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19日电( 新华社记者沈楠 邹峥)

  练游泳不到4年;阿根廷世界锦标赛独揽5金,刷新两项世界纪录;在迄今为止参加过的所有比赛中,仅有一次金牌旁落。这就中国残奥代表团中的“天才”王晓福。

  无可挑剔的履历使这个未满16岁的云南少年尚未到达雅典就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担起了为中国残疾人奥运代表团和游泳队争夺金牌的重任。

  当雅典残奥会组委会邀请一名中国运动员担任火炬接力手的时候,他几乎理所应当地成了那个幸运儿。

  “我只要金牌!”在出征前,王晓福这样表达自己的雄心壮志。

  然而,他的开始并不那么顺利。19日上午,最近几个月才冒头的澳大利亚人本·奥斯汀半路杀出,不仅力压王晓福获得小组第一,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这让中国小将有些始料不及。压力向他袭来,令他紧张得无所适从。

  此时,家人的支持带来了神奇的力量。拨通家里的电话,听到电话那边母亲的声音,他立刻轻松了不少。

  然而,决赛的气氛还是令人窒息。在他之前,中国选手3次和金牌擦身而过。这时候,首日见金的唯一希望就只有他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关键时刻,倒是对手帮了他的忙。“在检录的时候,我发现他(奥斯汀)比我还紧张,根本不敢看我。我知道他也怕我,一下子就放开了。”

  入水前,王晓福向看台上的队友挥了挥拳头。

  游泳队在残奥会上的第一块金牌1分5秒20后诞生了。同时诞生的还有男子S8级100米蝶泳新的世界纪录。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在今后的8天中,王晓福还将出战5个个人项目和两个接力项目的比赛。

  也许,雅典的泳池将见证“中国菲尔普斯”的诞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