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李明大胆预测赛果:客场迎敌我们肯定淘汰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3:53 足球周报

  特派记者张林栋吉达报道 因为比赛前一天下午才得知小组黄牌带进复赛,一直被列入迎战主力阵容的李明只能在主场无奈做壁上观。在去客场的飞机上,记者就亚冠、国家队以及训练等话题专访了李明。

  记者:上一场你没有上场,球迷感到很意外。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李明:比赛前一天才通知,小组赛黄牌带进复赛,要早知道这样就会注意了,在小组赛第一场和最后一场各得了一张黄牌,最后一场的黄牌完全可以避免,我们已经出线了。

  记者:为什么不早点研究比赛规则?

  李明:规则在哪儿?亚足联的东西是不到最后不出来。我停赛吓了阿里·汉一大跳,第二天他就给我来电话,说你伤了吗?

  记者:在亚洲杯上你是彻底征服了阿里-汉。

  李明:这不存在征服,应该说是欣赏。

  记者:阿里-汉很欣赏你,你有信心踢到2006吗?

  李明:我从来没有给自己规定一个时间表,我感觉我还能踢,只要身体可以,不管年龄多大,我就踢下去,如果我感觉不能踢了,或者不想踢了,我就不踢。足球这个东西要有兴趣在里面,否则就没有意义了。我现在更多的是欣赏足球的快乐,而且能够真正欣赏到足球的快乐。

  记者:你现在也是一个老球员,能够在实德队和国家队中保持较好的状态,在训练中有什么成功的经验吗?

  李明:训练很重要,但训练不是一个追求数量的问题,而是要科学。很多人都批评足球运动员训练强度不够,这是不科学的,高水平的教练要通过训练调动起比赛的热情,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情绪上都达到一个高峰,然后马上停止,如果让大运动量的训练将队员搞得很疲劳,那么就没法打比赛,你到欧洲看一看,他们的职业球员,训练量不是很大,甚至有时有的球员一周有一两天都不练。

  记者:你认为训练不宜过强。

  李明:这要看是什么时候的训练。如果是联赛前的训练,这个二十多天的训练要大强度,要将球员的身体状态调整出来。但是如果到了联赛中期,经过多场比赛,队员的状态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在这个时候,训练就是让球员的状态保持一定的水平,大运动量训练只会让队员状态很快下降。

  此外,教练应该知道队员应该练什么,要根据队员的状态和身体情况安排训练内容。

  记者:这是你的个人经验吗?

  李明:我现在就知道自己该练什么,每次训练我感觉自己要练某一项,就和体能教练说一声。

  记者:这也可能是你保持很好状态的一个重要方面。

  李明:所以说训练不仅是教练的事情,也是球员自己的事情,一个好教练能够了解队员的状态,来调整训练内容,在欧洲有训练教练和比赛教练之分。

  记者:你对上一场比赛是怎么看的。

  李明:两个球队的实力很接近,我们打得不错,在场面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细节上还是和对手有一点差距。对方在客场密集防守,因此显得我们的进攻办法不多。

  记者:现在有人对大连实德客场能否战胜队手表示怀疑。

  李明:两个球队的实力没有太大差别,因此现在做判断还为时尚早。回到主场,伊蒂哈德肯定要攻出来,那个时候我们的机会就来了。我们的体能应该比他们有优势,这在最后的对决中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记者:客场比赛应该上场吧。

  李明:应该是这样。在主场比赛前,训练中我一直按照上场来训练的。

  记者:能够预测一下客场比赛的结局吗?

  李明:我们肯定将对手淘汰出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