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球报:你狗二也配发财?--卑微哲学与卑微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6:27 球报

  苦日子过多了,很多人不由根生了苦命思维,苦命思维决定了卑微哲学和卑微方式。一个真实的写照是:狗二一辈子就追求有钱来着,可是当真的有那么一笔小财让狗二获得的时候,这小子竟然猛抽自己的嘴巴,大骂你狗二也配发财?切。

  类比的是批评家的思维。中国国家少年足球队拿了亚洲冠军,孩子们乐得疯疯癫癫的。没有理由不高兴啊,哪有拿了冠军还抽自己嘴巴的道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有的。深刻的批评家正在开骂,说小孩子你别得意,过几年你们一定玩完,就你们踢的那三脚猫的把戏,肯定长久不了,早晚要让耗子看出来。

  诅咒孩子的是孩子他爹。我们的一些足球挑剔者首先一屁股坐在了球迷的阵营中,是球迷就是球员的衣食父母,挑剔者也是球员的衣食父母。可是,偏偏有这么一群深沉的板着面孔的挑剔者,孩子输了要骂,赢了还要骂。没出息的时候骂,好容易出息一把,兜头盖脸还是一顿骂。

  中国足球过惯了被人糟践的日子,于是产生了卑微哲学,于是一些习惯性的卑微方式,即使有了可以幸福一会儿的机会,也要骂骂叽叽的。

  希腊队以很实用的方式拿了欧洲杯冠军,倒没听说希腊媒体有损人的评论。

  就中国国少来说,非得要8:0赢日本、8:0赢伊朗、8:0赢朝鲜才配拿冠军?

  有社会科学家推出了“幸福指数”。举例子说,日本这个国家很富有,但该国国民的幸福指数不高,他们奔波劳累于工作之中,日复一日。而马尔代夫这个国家不算很富,但该国国民的幸福指数很高,他们生性恬淡,他们在光影粼粼的海岛上愉快地过日子。

  幸福其实没那么玄妙,即使是在穷苦的日子里也有。就像烈日下耕作的农夫,小憩的时候在大树底下来袋老旱烟,绝对一美事。

  很多中国人被中国足球恶心坏了,可是当一个12年没有拿到的亚洲冠军来了的时候,为什么有些人还有习惯性反胃?太深刻了吧?

  国少队是在生存条件极其恶劣的情况下拿了冠军的。张宁当初可以挑选的苗子只有那么200多个,而据说日本同年龄的在巴西留学的苗子就有好几万。对于这拨孩子的将来,我们有理由担心,但是对少年英雄的艰苦搏杀,我们为什么要在孩子的热血上泼去冷水和唾液?

  总用卑微的哲学去思考,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幸福。过多了苦日子的人们哪,有这么一次可以幸福一小会儿的机会,为什么还要一脸的阶级斗争呢?用卑微的方式去思考,幸福指数就跟它有仇。

  作者:大黄鱼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