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少“生不逢时”留憾 娇宠国青重压征战亚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28 球报

  一群所谓的“粗哥”最终获得了U17亚青赛的冠军,足协没想到,球迷没成想。尽管这些小球员们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们是亚洲U17年龄段最强的球队,遗憾的是这样的荣誉也不能改变他们天生年龄上的缺陷,由于之前有“非奥运年龄段”国少队的前车之鉴,我们不得不再次为这些小球员的命运捏一把汗。

  国少命运:崖边的决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由于参这次U17亚青赛的球员身处于2008和2012奥运年龄段之间,对于这些生不逢时的小球员来说,从踢球的第一天起就已经注定了“悲惨”的命运。按照中国足协的思维方式,向来是好钢用在刀刃上,那些非奥运年龄段的球员,如果打不进世青赛就将面对被解散的现实。这次12年后重登亚洲冠军宝座,对于中国足协而言是一笔值得书写的政绩,而对于这批U17的青年来说,最实际的价值就是他们将有幸和这支国字号球队继续生存下去。来自秘鲁和俄罗斯等方面的邀请,再加上足协的初步安排,国青队在参加明年世青赛之前也会参加一些国际赛事,以增加球队的实战能力。

  在前往日本之前,主教练张宁曾对记者说过:“‘保三争一’这个目标本身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但为了这批孩子的成长,我必须把他们带进世青赛,这是我应尽的义务。U17国青队的年龄段比较特殊,这支球队如果进入不了世少赛,就会面临马上解散的尴尬境地,因此我告诉球员们,我们是为了生存而战,必须进入前三名,我们这支球队才能继续存在下去。”这一次张宁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明年世青赛将于9月15日至10月2日在秘鲁举行,该国足协在U17亚青赛半决赛之前就发来传真,希望能和中国国少队在今年十月进行热身赛。秘鲁此次专程邀请,使得中国队将有机会与南美球队热身,熟悉对手的技战术打法,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前感受一下比赛场地及气候条件。可以说是一举三得,对国青队备战明年世青赛大有好处,而这也仅是国少队夺冠之后得到的第一个好消息。与此同时,俄罗斯传统的格拉纳钦杯赛组委会也已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希望中国方面派队参加。

  而对于这批国少球员来说,另一个好消息也许会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按照中国足协与德国方面达成的一致意见,今年10月11日至15日,“2008之星”队德国教练组将在香河基地组织一个选拔营,人数在80至100之间,全部由中超、中甲暂时打不上比赛的适龄球员组成,在夺得本次U17亚青赛冠军之后,中国足协已经决定这支国少队将整队参加此次选拔营,足协如此重大规模地重视非奥运年龄段球员,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国青命运:无上的娇宠

  在国奥失利,女足惨败之后,中国足协曾经给青少部下达了指标,即国青和国少至少要有一支球队进入明年的世青赛。U17的球员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而对于即将出征马来西亚的U19球员来说,即使打不进明年世青赛也不会面临解散的危机,在国少夺冠之后,国青上下惟一要做的就是为自己的荣誉而战了。

  有位国青队员曾经告诉过记者:“我们这些奥运年龄段的球员,从小就被足协重视,从国少到国青,足协每年都会花很多钱为我们安排国际比赛,目的是让我们增加比赛经验。我不知道现在这批国少队员怎么样,不过比我们大两岁那批非奥运年龄段球员就挺惨,亚青赛结束后他们队就解散了,其实那支球队中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只是因为年龄上的原因足协不够重视,但足协这种做法最直接导致的是这些队员回到俱乐部后也很难打上比赛,因为哪个教练都希望用比赛经验多的球员,有些时候确实身不由己啊。”

  这届国青队将直接进入2008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圈,在没有奥运预选赛可打的情况下,足协甚至为他们创造了比以往历届国奥队都多的出国比赛机会。国少队的夺冠给了国青队一个参照坐标,而亚青赛的成绩将是对足协重奥运轻非奥运年龄段做法的最好回答。

  作者: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