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半程冠军生死仅在一线 主力感慨没朱帅就炸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00 球报

  虽然被一些不可抗拒的“道理”搅得时断时续,但中国足球自己的超级联赛已在悄然间走过了半个赛季。目前,深圳健力宝队以6胜4平1负积22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首位,而四川冠城则在已经进行的11轮比赛中未尝胜果,7平4负仅积7分占据联赛“副班长”的位置。

  根据中超赛事规则,今年联赛只掉级一支球队,无疑状态低迷的四川队已成为降组的热门球队之一。单单从积分来看,深圳与四川可谓悲喜两重天,但成绩得意的深圳队并不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是处处得意,众所周知的张海下课和球员几个月没有一分钱进账已经把这支健力宝球队“逼”到极点。好奇的人不禁要问:这样的健力宝究竟还能撑多久?!

  事实上,朱广沪已经“挺”不住了,9月15日主场战胜上海国际提前夺得联赛半程冠军之后,一身黑衣的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突然提高嗓音对周围的记者说:“我们是代表深圳在比赛,但谁来过问过我们一句?谁来关心过我们?……你想想,在4个月没发工资的情况下,这支队还能表现得这样,要付出多少代价?”在很多熟悉内情的人看来,已经被拖欠数月工资的深圳健力宝队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来自健力宝公司内部的一位管理层人士感言:“如果没有朱广沪在罩着,说不定这支队早就已经炸锅了。”这话记者在一位主力那里得到了验证:“说句心里话,要不是有朱指导,我们早就不干了。成绩都打成这样了,上面还不表示表示,真的有些说不过去。”

  仔细算算,自从联赛5月16日开摆至今也不过四个月,这就意味着从联赛一开始这些健力宝球员就在没有财政保障的情况下支持到了现在的半程联赛冠军。难怪一些采访国内联赛的国外记者这样感叹:“健力宝队的表现告诉我们,其实中国足球还是大有希望的,没有钱也可以打得这么积极投入,这本来并不是中国足球给外界的印象。”在此之前,一提到拖欠工资还能在联赛中继续拼搏球迷们就会想到辽宁队,现在又多了深圳,不知道常常被埋怨没有战斗力和拼搏精神的中国球员是不是只有在被“逼上梁山”的时刻才能重新焕发慑人的“杀气”。

  相形之下,四川冠城的麻烦仅仅存在于成绩上。即便是主教练从徐弘变成退出江湖很久的高惠辰,但效果并没有他们的“西南同胞”重庆队那样立竿见影。2平1负没有胜迹依然让川军徘徊在保级的路上,而重庆队却在近三场联赛中2胜1平,积分也已经达到了15分,排名第5。如此状况持续的越久川军的士气就会越低落,队员的心态也会逐渐失去平衡,难怪在客场0:4惨败给沈阳金德之后,被罚出场的姜坤会向观众竖起肮脏的中指,就连他自己也承认:“那一刻,我像是中邪了。”的确,四川队需要一场胜利,就像干渴的土地需要一场春雨。但如果换帅之后仍难有起色,恐怕这支队伍的问题就不只是一个主教练能够解决的。

  无可奈何中,球迷们只能期待川军不要等到球队也出现财政问题时才能赢来他们的第一场胜利。

  作者:见习记者李欣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