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汉城最高法院驳回上诉,金云龙躲不过牢狱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今年国际奥委会最大的丑闻莫过于韩国籍前副主席金云龙被捕入狱。当地时间9月17日,韩国汉城最高法院驳回了金云龙的上诉,这就意味着他再也无法躲过牢狱之灾。不过,考虑到一些实际情况,法院对金云龙作出了减刑处理。

  现年73岁的金云龙曾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和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等职务。今年1月,韩国警方在对他家进行的突查中,搜出了折合150万美元的外汇以及一些重要文件。汉城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检察院随即以收受贿赂和挪用公款对金云龙提出指控并展开调查。迫于来自各方压力,金云龙辞去了韩国议会议员和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两项职务。

  随着调查的深入,案情日趋明朗,金云龙被警方逮捕。今年6月,汉城地区法院的一个3人审判小组认定金云龙犯罪事实确凿,在担任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期间挪用公款高达280万美元。此外,他还从一些商业机构收受了约69.2万美元的贿赂,从而为这些机构谋求利益。但在具体判决时,法官还是手下留情,判处金云龙有期徒刑两年半,这远远少于此前各界猜测的7年。

  金云龙对判决不服,提请上诉,汉城最高法院接受了他的上诉请求。但在经过仔细研究后,最高法院驳回了金云龙的上诉。最高法院法官李镐源在接受韩国国家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被告的犯罪性质很严重,但考虑到他对国家和世界跆拳道运动的贡献,才对他进行了宽大处理。”

  此前,金云龙曾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晕倒,韩国警方最终是从医院将其正式拘捕的。另据联合通讯社透露,金云龙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目前在关押期间仍需要接受医生的治疗。此外,金云龙曾经为韩国体育界作出过巨大贡献,1988年汉城奥运会等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及跆拳道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等都离不开他的努力。鉴于上述情况,最高法院决定对金云龙进行减刑处理,刑期由两年半减为两年。

  (陆毅)(观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