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国少称雄亚锦赛 难说“了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少队昨天在日本静冈第三次夺得U-17亚锦赛冠军。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让国人在兴奋之余,也令中国足坛“青年队威风八面,成年队战绩平平”的怪圈愈加凸现。难道中国足坛真得应了那句话“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老话?

  记者对“大未必佳”不存异议,对“小时了了”却不敢苟同。从国少队在本届U-17亚锦赛的表现看,虽然取得了5胜1负的佳绩,但所赢比赛均是1球小胜,场面上并无多少优势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即便是三球大伊朗那场,也被认为有一定的运气成份;对朝鲜队的决赛,如果对方运气好一些,输球的当是我们的国少队。

  此外,评价一支少年队成功与否,除了看成绩外,更重要的是看该队有无发展后劲,在这点上,国少队存在的问题在1比3不敌日本队的比赛中就显露无遗———从身体条件看,国少队要优于日本队;从基本功及技术看,两队各有千秋;但在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及决定这种能力的足球理念方面,国少队就明显不如日本队。

  从中日之战可以看到,日本队特别强调控球,其打法与他们的成年队如出一辙。日本队的进攻组织多通过中场的传切配合,虽然速度不如中国队,但失误少、效率高,目的性强,盲目性少。反观国少队,虽然推进速度较快,但失误太多,且有相当一部分失误是盲目求快、目的性不强造成的。这种差距实际上折射出双方对足球运动基本认识上的差距,正因为未能在球员心中树立正确的足球理念,他们的脑子里就缺少一把量度的尺子,就无从分析、判断比赛的形势,阅读比赛也就无从谈起了。而正确的足球理念,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支球队的发展后劲。

  可见,国少队虽然捧杯而归,但绝非“了了”。如果他们又非“小时”,那么问题就大了。

  ·徐扬扬·(观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