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男单决赛 俄罗斯人的快乐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进入第六比赛日。先是俄罗斯小将尤兹尼耗时1小时21分钟,直落两盘以6∶4/6∶4力克6号种子、泰国名将斯里查潘,率先晋级决赛。而后五号种子“俄罗斯沙皇”萨芬,以6∶2和6∶4轻松战胜了芬兰选手涅米宁,顺利闯入男单决赛。这样,本届中网的男单决赛,就将在“俄罗斯沙皇”萨芬和同胞非种子选手尤兹尼之间进行。中网也就成为了俄罗斯人的欢乐天堂。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萨芬作为比赛进行到目前为止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承载了太多中国球迷的希望,而萨芬本周来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这位曾经叱咤网坛的俄罗斯人,现在状态不错。萨芬是那种典型的“神经刀”,状态好的时候,他谁都可以胜;状态不好的时候,他谁也有可能输。在昨天的比赛中,面对目前世界排名36位的23岁的芬兰选手涅米宁,萨芬打得顺风顺水。

  在比赛开始阶段,两人发挥得都很稳健,各自保住了发球局。涅米宁一度以2∶1领先。但此后风云突变,萨芬利用势大力沉的发球、精准的底线抽杀,成功两次破发,以6∶2拔得头筹。第二盘,涅米宁稳健的底线技术开始发挥优势,而萨芬在与对手的底线对攻中也出现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比分一度呈胶着状态。不过,老到的俄罗斯人最终还是以6∶4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萨芬继尤兹尼之后杀入男单决赛,首届中网的男单决赛成了俄罗斯人的内战。在本赛季的ATP巡回赛中也是首次出现这样的局面。

  由于腕伤错过了2003整整一个赛季的萨芬自2002年赢得了巴黎公开赛的冠军后就再也没有冠军入账。如果“俄罗斯沙皇”能在北京再度崛起,堪称中网的一段佳话。历史上,萨芬和同胞尤兹尼仅在2002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有过一次交手,那一次俄罗斯沙皇萨芬以三个6∶4直落三盘取胜。

  N欣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