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黑马”终止“亚洲一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2:20 新闻午报
“俄罗斯黑马”终止“亚洲一哥”(图)
  斯里查潘输球后以泰国传统礼节向全场观众致敬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亚洲网坛男单头号球员斯里查潘18日被俄罗斯猛将尤兹尼以两个6:4斩落马下,无缘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决赛。斯里查潘赛后说,对手表现确实出色,理应赢得比赛。

  比赛伊始,双方均气势很盛,无论底线对拉,还是网前斗技,都能打出多个回合。尤兹尼虽然不是本届比赛的种子选手,但22岁的俄罗斯人实力不容小觑。两人在第一盘比赛一上来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两局比赛就打了将近10分钟。第一盘第七局比赛,斯里查潘发球局发挥不佳,在一次正手回球出界后,尤兹尼拿到了对手的一个破发点,随后虽然泰国人做出了一次精彩的背后截击,但可惜力量稍大出界,俄罗斯选手尤兹尼率先打破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在随后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取得了5比3的领先。随后尤兹尼在第10局比赛中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比4的局分拿下第一盘比赛。首盘战成3:3平后,俄罗斯人在第七局中破发成功,从而凭借6:4的比分握住领先一盘的优势。

  此后,6号种子、泰国的斯里查潘的斗志似乎有些减弱,第二盘首局的两个双发失误令对手轻易破发成功。22岁的尤兹尼则火力不减,将精巧的反手削球和有力的正手击球进行到底,并最终以6:4取胜比赛。

  输球后,彬彬有礼的斯里查潘还是以泰国传统礼节向全场观众致意,而兴奋的尤兹尼则向四周观众敬起了军礼。虽然有记者忙着为斯里查潘的输球“找借口”,问他是不是比赛中间腿部受伤,斯里查潘却说:“我身体状况非常好,与对手周旋确实让我感觉自己腿部肌肉有些发紧,但他赢球是因为他比我发挥得更好,他应当赢。”至今已连续淘汰3名种子选手的尤兹尼也有相同感触,他说:“斯里查潘可以打得更好,他有不少失误,而我有几分运气,所以今天我赢了。”本想在这次比赛中崭露头角的斯里查潘不得不饮恨告别。

  另一场半决赛将有5号种子萨芬迎战芬兰选手涅米宁,俄罗斯人萨芬也是本届中网上硕果仅存的种子选手,而连胜三位种子选手的成绩也让尤兹尼成为了本届中网赛上的最大黑马。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