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盟精心打造安全后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继欧盟外长会议批准在波黑维和的“木槿花”行动之后,欧盟25国国防部长17日在诺德韦克就这一行动计划的具体细节进行了磋商。欧盟为何对巴尔干情有独钟呢?

  众所周知,巴尔干地区曾是两次世界大战的策源地,被称为欧洲的“火药桶”。该地区重要的地理位置以及与欧盟的邻近程度,也常被称为欧盟的“后院”。在欧盟看来,一旦巴尔干“城门失火”,自然会殃及欧盟一体化建设成果。所以,对波黑战争和科索沃危机仍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记忆犹新的欧盟,不仅密切关注巴尔干地区的发展,而且还精心打造这个“后院”的安全。

  当然,欧盟发展与巴尔干国家的关系,还可以壮大自身经济实力,有效打击有组织犯罪和遏止非法移民涌入,保障欧盟成员国的社会安全。正因如此,欧盟通过经济、政治、安全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巴尔干地区与欧盟接轨的可能性。

  在经济上,欧盟在巴尔干地区付出了“血本”。有数字显示,欧盟1991年至2001年期间向该地区提供的各种援助金额达到61亿欧元。2000年欧盟制订了此后6年向该地区投入高达5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

  欧盟在进行经济援助的同时,还不断向巴尔干“输出民主”。一方面,欧盟鼓励这些国家进行政治、行政、司法改革,实行西方国家的选举制度,另一方面将经济援助与体制改革挂钩甚至以拒绝入盟相要挟。欧盟“胡萝卜”与“大棒”政策双管齐下,促使巴尔干国家不断向其靠拢。

  当然,最突出的还是欧盟向巴尔干的安全投入。欧盟成员国近年来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向巴尔干派遣维和人员。目前在科索沃的维和部队中,有80%的人员来自欧盟成员国。

  据悉,将有7000多人参加欧盟在波黑的“木槿花”维和行动。这是欧盟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独立维和行动,是欧盟独立防务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欧盟竭力打造“后院”安全的力证。(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