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时了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沈雷

      比赛绝大部分时间内被对手压着打,若不是门将王大雷的出彩表演,恐怕中国U17队根本坚持不到第85分钟便早早崩溃出局。同是山东人,张宁的运气显然要比张海涛好得多,就在那一刻,王伟龙通过典型的中国式角球配合打进制胜一球——一个没有为人所想到的冠军诞生了。

      这一个月来的中国足球一直为阴霾笼罩。奥运光环只能衬托出中国足球的尴尬,男足休要多提,连一向扮演救命角色的女足也落得个悲剧下场,中超一天不如一天,除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了纪律罚单就是退出传闻……充斥耳朵的几乎都是负面消息。低调出征的U17却为中国男足赢得了12年来的首个亚洲冠军,分量不可谓不重,可就是这样一个珍贵的冠军,却让人难以评论。

      自张宁的球队打第一场比赛起,批评就远远多于褒奖,别怪记者的苛刻,的确在这支球队身上被深深打上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烙印:身体如成年人一般强壮,严密的战术纪律是维系这支球队战斗力的唯一法宝,至于十六七岁花季少年的个性早被磨灭。

      “锦标主义”是造就中国青少年足球怪胎的模具,以身体之大打身体之小,以年龄之大克年龄之小,10多年来没有丝毫变化——我们的联赛号称职业了10年,可育苗工作依然与专业时代毫无差别。“锦标主义”没为中国足球带来过真正拿得出手的锦标,却制造了一出又一出“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鲜活事例。

      据说足协已为U17定下了争战世青赛的目标:保八争四。保哪个“八”?莫非指的是当年由高洪波、宫磊那拨球员留下的史无前例的世青赛前八成绩?保住12年前的“八”,就能证明中国足球进步了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