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未来是我的”--残奥会轮椅击剑亚军张蕾速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9月18日电 记者沈楠

  披肩长发,走下剑台的张蕾就是一个时尚的上海男孩。尽管练击剑只有3年,尽管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这个年轻的轮椅剑客在赛前已经把自己的目标锁定在金牌上。事实上,这对他来说并不是空中楼阁。在过去的3年中,他已经从一个彻底的击剑“门外汉”跃升为世界轮椅击剑界的高手。在此前三夺世界杯分站赛花剑个人冠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18日晚在赫利尼克奥林匹克中心击剑馆举行的决赛中,和他持剑相对的是卫冕冠军、中国香港老将冯英骐。两人在此前的4次交锋中打成平手。

  张蕾的开局非常顺利,一路领先,但是在9:7之后,被对手连刺5剑,最终以12:15告负,获得亚军。不过,输掉这场比赛,张蕾打心眼里不服气。“我不满意。我们的实力和技术水平差不多,只是他运气更好一点。”张蕾轮廓分明的脸上没有登上残奥领奖台的喜悦和骄傲。

  然而,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这个年轻的剑客还是表现出了稚嫩。他几次回头看记分牌。这个时候,这样的举动只会令自己更放不开。

  十年磨一剑。对张蕾来说,在剑台上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还有机会,未来还很长,2008年我会再来!”这样的话语无疑是一个令人欣慰的信号——霸气已在,称王指日可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