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末日临近保级成致命诱惑 神奇仍未降临安馨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4:38 华商网-华商报
安馨园身陷保级泥潭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昨日下午,0∶1的比分定格在咸阳体育场的记分牌上。在雨水的冲刷下,安馨园这次在主场的失利令关注安馨园保级前途的现场6000多名球迷感到一份彻骨的寒意。必须认清这样的现实,即使在卡洛斯的手中,安馨园扭转保级困境的企图也不容乐观。这并非是丧失信心,相反,如果我们信心尚存的话,就要正视眼前的危局,因为更严峻的挑战还在后头。

  艰难的进步与脆弱的信心

  算起来,卡洛斯执教安馨园已经有一个月了,打了4轮联赛。在他的调教下,球队还是取得了比较明显的进步。从精神面貌上说,安馨园始终保持着积极的上进心。这主要归功于卡洛斯的个人魅力,他在陕西足球界的巨大影响力,以及他在安馨园最困难的时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气魄,让这支已经接近麻木的球队重新焕发了生命力。从技战术的变化上讲,尽管最近的四轮比赛只取得2平2负的战果,但球队在防守的能力上有了较大的改观,尤其是安馨园所负的两场比赛,均以1球负于对手。正如卡洛斯所说的,“以前人家打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会输给安馨园,但现在,对手没有这个自信了。”

  但卡洛斯并没有点石成金的魔法,他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安馨园的基本实力发生脱胎换骨的巨变。在安馨园的防守体系越来越稳健的同时,进攻方面仍无大的起色。一方面,这是安馨园的结构性的人员缺陷造成的,只有两个外援上场的人数限制,让卡洛斯无法像当年在国力一样组建成纵横三条线上巴西中轴线。另一方面,重守轻攻,也与安馨园长期不赢球所造成的心理阴影有关。近四轮比赛,安馨园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卡洛斯执教安馨园的首场比赛,就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对手抓住,上一轮客场与五牛队的比赛,安馨园更是在两度领先的优势局面下痛失好局,在这两场三分变一分的比赛中,安馨园都暴露了同一个问题,当比分领先后,往往习惯性地龟缩到自己的后场,很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相比较而言,根植于安馨园队员心中的魔咒比实力上的缺陷更可怕,也更难以治愈。卡洛斯总是鼓励队员要敢于进攻,但没有一场胜利的保障,队员难以真正建立起自信。

  剧增的压力与退色的神奇

  随着马科斯的状态渐入佳境,以及卡洛斯对安馨园球员特点的熟悉,技战术上的缺陷总是可以弥补的,现在的问题是,难以走出不赢球怪圈的安馨园在整体心态上又会回到过去的那种急躁和茫然的心理误区中。巨大的心理压力,就连卡洛斯本人也难免不受影响。这场比赛结束后,卡洛斯再次委婉抨击了裁判,但记者赛后向多名专家求教,一致的结论是本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基本上是公正的,没有明显地偏袒一方的主观故意。当然,裁判的问题可以继续争论,但也只能局限于业务方面。但反过来说,即使卡洛斯在看待裁判的问题上受到情绪的影响,我们也只能表示理解,在保级的巨大压力下,在球队实力不济的前提下,卡洛斯对外界因素非常敏感。目前的安馨园队要想保级,除了实力因素之外,还需要球队超常的自信心,尽可能多的运气,以及五牛和东莞东城这两个主要保级对手在积分上的原地不动。

  末日的临近与坚持的气魄

  不得不说,保级对于安馨园而言,是一个致命诱惑,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是一把双刃剑。需要明确的是,如果安馨园置死地而后生,卡洛斯创造的是一个奇迹。如果最终不幸降级,谁也不会感到意外。这场比赛临近结束之时和结束之后,两三个孩子先后冲进场内欲质问对方的球员和裁判,在咸阳警方及时而又耐心地劝说下,没有酿成冲突。但还是提醒我们,孩子们的冲动可以原谅,但大人们一旦冲动起来就要面临灾难。这一点,我们不是没有教训。

  好在,我们保级的两个对手五牛和东莞东城昨天都输了,而且输得很惨。对于安馨园,对于卡洛斯,对于昨天在雨中无怨无悔支持安馨园的数千名球迷,我们要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尽人事,听天命,在钢丝上跋涉的安馨园,死也要死在终点。拥有了这份气概,球迷不仅会理解,更会义无反顾地支持。奇迹可能不会降临在安馨园身上,但我们相信,安馨园会坚持下去。本报记者 梁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