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三大危机连至形势空前严峻 冠城打响"成都保卫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3:32 东方体育日报

  0比4惨败给沈阳金德,今年才以自由转会名额引进的马明宇接班人姜坤,又以其在沈阳的丑陋表演遭受到了停赛全年的处罚,使得原本就一团糟的四川冠城队更是雪上加霜。四川冠城今年在足协杯上战绩辉煌,但它极有可能成为第一支降级球队,非但如此,这家有着“实德二队”头衔的俱乐部,可能成为第一个崩盘的中超俱乐部。可以说,比起1995年的成都保卫战来说,现在的情况更为严峻。危机一换帅综合征爆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中超第八轮结束后,冠城俱乐部突然宣布主教练徐弘下课,老帅高惠辰接掌冠城。然而,换帅并没有给四川冠城带来更生的迹象,跷蹊的是,与徐弘在足协杯中两胜大连实德一样,高惠辰也在足协杯中两胜另一豪门申花,川军突兀地在联赛持续垫底的情况之下,看见了足协杯的巅峰,这是一个值得玩味的局面。

  从来没有打过顶级联赛的高惠辰打过两场中超联赛之后,一些冠城球员对高惠辰的指挥水平和能力感到失望。一队员表示:“老高就带队打了两场联赛,但是在指挥上都有失误。在主场打上海国际,眼看要拿下了,却把潘塔换下,对方终于可以大举进攻追平比分,而少了潘塔,我们根本无力再将比分反超了。打沈阳,我们遭受到了最为惨烈的失败,在最近两年中,这是我们比分最大的一次失利,有些队员在比赛中状态并不好,老高却从不换人,0比3落后了,才换第一个人。”

  和徐弘相比,初来乍到的高惠辰似乎缺乏一种必要的威信,现在的冠城队中,除了老全兴留下的邹侑根、杨朋锋、汪嵩、刘成等几名球员外,而且除了邹侑根几乎都不是铁打的主力,其他球员不是大连实德内部调剂的,就是徐弘后来从转会市场上招揽的,可以说,高惠辰这支川军,徐弘的烙印还很深刻。一位队员的说法就很有代表性,这位队员说:“老高在队中最关键的还是缺乏震慑力,队员都不是很怕他。徐弘就不一样了,徐弘在队中拥有绝对的威信,说一就是一,队员对他的指示都是绝对的服从,球员在打比赛时也生怕自己出错。相比之下,老高在这方面做得就不如徐弘了,说白了就是老高的能力不如徐弘,无论是在临场指挥还是平时的训练上。”

  但“怀念”徐弘的球员似乎忘记了,徐弘带队所打的八场联赛,人员比现在的高惠辰要整齐得多,依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可以说,徐弘留给高惠辰的是一个烂摊子。尤为涣散军心的是,面对去年的保级主要对手、后来借尸还魂的重庆力帆已经取得了四连胜,早早地把“德比兄弟”川军甩在了身后,而重庆力帆所取得的首胜就是从四川冠城开始的。现在在川足内外,流传这样一个说法,四川冠城不是那么“奇怪”地输给了重庆力帆,现在立于危墙之下的,可能就是重庆队了,而冠城当的那一次“活雷锋”,被广泛猜测为故意所为。危机二球队已经无人可用

  “我们人都没有了,连一个出场阵容都凑不齐,还怎么打比赛?”冠城俱乐部副总唐兴华这样感慨,“以这样的阵容打以后的比赛,难啊。”

  的确,目前冠城队里老的老,小的小,就是这样的人员配置,也因为伤病而变得更加支离破碎。去年从江苏转会而来的唐京,刚刚成为冠城队的后防中坚,却因骨折而缺席了之前的所有中超比赛。眼下伤虽痊愈,却还在恢复阶段,状态难比当初。京川之战,又损失了刘玉建,那场比赛之后,刘玉建提前告别今年的赛场。孙晓轩已经因伤缺席了一年的比赛,刘成也有伤在身,再加上姜坤全年停赛,目前球队真的是危机重重,无人可用。

  面对队中无人可用的局面,冠城俱乐部原本强烈要求让冠城的四名国青小将暂缓去国青报到,而是在让他们参加完本周日四川冠城队和青岛队的中超第11轮联赛后再赶赴国青,但是足协却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拒绝了冠城的这个请求。而且国青的四个小将要缺席冠城四轮的联赛,在这个联赛最为关键的阶段,冠城将至少有5名主力不能参加比赛,尽管火速引进了韩国“救火员”李庆洙,但肯定独木难支,此种现状,的确凶多吉少。危机三后台老板随时抽身

  如果球队遇到了困难,俱乐部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做好坚强的后盾,那或许这支队伍还有戏,但冠城俱乐部对于这一切似乎也无能为力了。1995年降级之虞中的川军,还拥有全兴集团降级之后绝不退出的承诺,但今年中超刚刚开打之际,就已经传出实德集团要抛弃这个已经榨不出多少油水的鸡肋的说法。为这个说法佐证的是,冠城俱乐部一些高级职员,已经开始在央求一些圈内人士为球队物色“下家”了。

  冠城俱乐部目前的问题还在于,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设立在冠城大厦的俱乐部机构没有决策权。众所周知,董事长洪清宜和总经理李丹阳都不过是一种摆设,而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总经理唐兴华不过就是一个新闻发言人,充其量兼任了领队之职,对球队没有决定权。唐兴华个人是改变不了冠城的危局的,仅就裁判问题而言,唐兴华与上海国际的比赛之后怒斥了主裁判,但没有想到的是,几天后在沈阳,冠城更是栽了大跟头。虽然唐兴华次日一大早就赶到中国足协斡旋,希望多罚钱,少停赛,但足协不会给一个在自己俱乐部都没有多少发言权的人多少面子,处罚态度不可能发生任何动摇。

  更让球员担心的是,对于“后台老板”实德的态度,队员和冠城俱乐部至今没有等到一个“准信”——到底实德还搞不搞这支球队,是萦绕在球员心中的一大困惑。“要是实德坚决地搞这支球队,那么我们心里就有底了,毕竟在去年冲超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心中都有希望,有追求的方向,最终冲超成功。而现在实德要撤的消息此起彼伏,我们心中也是七上八下,没有实德的支持,我们保级的希望要渺茫得多。”一名球员如是说,“要是他们真的想搞好这支队,他们就不会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也不会舍不得钱买好外援,连潘塔的工资也是闹了许久才加的。”城大厦的俱乐部机构没有决作者:本报记者妙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