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残奥会奥林匹克故乡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33 深圳晚报

  新华社雅典今晨体育专电以“追求、力量、鼓舞、庆典”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北京时间今晨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这是1960年诞生的残奥会来到希腊“寻根”,也是奥林匹克的故乡第一次担任残奥会的东道主。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奥林匹克体育场中央矗立着一棵巨大的梧桐树,周围是茵茵绿草,这是残疾人运动员具有顽强生命力的象征。

  136个国家和地区的3837名运动员将参加19个大项、约500个小项的比赛,使这次残奥会成为历史上参赛代表团最多、设项最多的一次赛会。

  开幕式20时30分开始。各代表团运动员由希腊“仙女”引导,踏着强劲、欢快的鼓点,按希腊字母顺序入场。全球残疾人运动员的代表会聚一堂,欢度自己的盛大节日。奥林匹克体育场像奥运会开幕时一样,成为欢乐的海洋。

  中国代表团第五十一个入场。队中打出红蓝两色横幅,上面用英文分别写着“感谢雅典”,“你好希腊欢迎2008年到中国”。中国代表团全团共287人,其中运动员200人,将参加11个大项、266个小项的比赛。这是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参赛队员最多的一次。

  中国澳门、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代表团此后也先后入场。

  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宣布残奥会开幕。

  东道主向残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献上了独具匠心、赞颂生命的大型文艺表演《太阳之旅》。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