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向“中指”亮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14 扬子晚报

  姜坤:提前结束本赛季

  沈川之战四川冠城球员姜坤高竖中指侮辱裁判及球迷的恶性事件彻底激怒了中国足协!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出通告,对在16日晚中超第10轮比赛中有违纪行为的四川冠城队球员姜坤作出处罚,姜坤将被禁止参加2004年剩下的中国足协举办的所有赛事,同时罚款2万元,并勒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和公开道歉,这是中国足协在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开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以来做出的最重处罚!

  在16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0轮沈阳金德队在五里河主场对阵四川冠城队的比赛进行至第27分钟时,四川冠城队8号球员姜坤对主裁判的判罚不满,并用侮辱性语言辱骂裁判,当即被主裁出示红牌罚出场,姜坤在退场途中用双手做出极其不文明的手势,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不满,此举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严重损害了职业球员的形象,为净化赛场风气,保证第二阶段中超、中甲联赛的顺利有序进行,中国足协经讨论,决定以最严厉处罚敲山震虎、惩前毖后!

  冠城:“官哨”不除无宁日

  对姜坤的受罚,沈阳金德俱乐部表示欢迎,对中国足协为净化赛场秩序所做出的决定予以支持。但四川冠城俱乐部则持反对态度,冠城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唐兴华和主教练高惠辰均认为,沈川之战的当值主裁判陈国强偏袒倾向严重,打乱了比赛的正常进程,比赛中,是金德中场球员陈涛犯规在前用肘部击打姜坤,但在具体处理上却是姜坤无辜受罚,唐兴华表示,“官哨”不除联赛将永无宁日,姜坤当时的举动是有些过激,但对陈国强等裁判的误判歪吹若不给予严肃制裁,只对球员进行处罚,不仅难服人而且有怙恶不悛之嫌。沈川之战后,冠城俱乐部负责人取消了返程机票,准备飞赴北京向中国足协讨个说法。随着姜坤这名中场绝对主力的全年禁赛,本来就阵容不整的四川冠城队更是雪上加霜,再加上数名国青球员就要离队集训,目前排名垫底的冠城队今年的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足协:裁判判罚没问题

  昨日,四川冠城俱乐部副总经理唐兴华进京申诉川沈之战当值主裁判陈国强一事没有收到任何效果。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明确地告诉唐兴华,裁判没什么问题。

  据悉,中国足协裁委会昨日收到陈国强有关川沈之战的比赛报告后立即进行了研究,他们对于陈国强整场比赛的表现基本上予以认可。首先,陈国强对姜坤出示红牌这一焦点判罚,中国足协最初认为判罚有些过重,但是陈国强上交的裁判报告中,对姜坤侮辱裁判的行为做了详细的记录,报告中称姜坤当时对裁判骂了一句“你×××”,最终,中国足协据此认为对姜坤出示红牌并不过分;相反,对于陈国强判给冠城的那个点球,郎效农认为有一些异议,因为其中有一点“找平衡”的感觉。这样,冠城俱乐部申诉的想法宣告落空,失望的唐兴华已于昨晚乘飞机回到了成都。

  主角:独自回家思过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面对足协突如其来的重罚,冠城队姜坤关掉手机,闭门思过了一天。

  昨天一大早记者就试图联系到姜坤,结果电话打过去的时候,他的手机都处在关机的状态。直到晚上9点20分,一个陌生的武汉区号电话打过来,接通之后,电话那头低沉的声音非常熟悉,是姜坤。对话一开始,姜坤就长叹了口气:“都怪我当时太冲动了……”

  “我今天哪里也没去,在家里闷了一天。今天我冷静了很多,也想了很多,我觉得都怪自己当时太不冷静了!”姜坤自责地说道,“打了这么多年的甲A,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我的确感到有些耻辱……我要向沈阳球迷、四川球迷说声对不起,我这样不理智的行动让你们失望了。现在四川队这么困难,我连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机会都没有了,我真是……现在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就是四川队降级,否则我自己将感到更加的不安,我不想成为四川足球的罪人……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必须要去面对,我这几天会再次检讨我自己的错误,并向足协的有关领导上交一份深刻的检讨书。”小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