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中网看点:ITF打响中国一姐之争 黑马止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04 新华网

  今天,多日阴雨绵绵的北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也将进入高潮。ITF挑战赛女单决赛将在郑洁和李娜之间上演;郑洁还将和李珊珊搭档和杨舒静、于莹组合进行女双决赛。男单半决赛5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和6号种子泰国的斯里查潘将分别迎接芬兰人涅米宁和俄罗斯选手尤兹尼的挑战,这两位个人魅力十足的种子选手能否在决赛会师,冷门不断的中网能否有个“众望所归”的结局,一切将在今天揭晓。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今日中央球场的揭幕战和昨天一样是一场中国德比,今日的“中国一姐”郑洁对阵昔日的“一姐”李娜,这场比赛无论对老资格球迷还是新球迷都不容错过。郑洁在半决赛中淘汰了自己的双打搭档晏紫,全场比赛郑洁出色的穿越球和精准的底线回球完全占据了上风,她的状态在决赛之前已经调整到了一个高峰。李娜曾在2002年宣布退役,但是抱着对网球的热爱她在今年5月宣布复出;虽然不及郑洁在WTA巡回赛上的风光,但是她也连拿4个挑战赛冠军。本届中网李娜的球速、落点、角度和力量依旧不减当年,而且心态更加成熟;和郑洁在各自半区齐头并进。是郑洁捍卫当今“一姐”宝座,还是李娜复辟成功?悬念将伴随决赛始终。

  接下来的了两场男单半决赛都在种子选手和黑马之间进行。首先登场的将是6号种子斯里查潘和尤兹尼,斯里查潘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一路过关斩将,进军本赛季第3个ATP赛事冠军的步伐十分稳健;相较于费雷罗、莫亚,他基本没有遭遇到什么强有力的挑战。尤兹尼将是斯里查潘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虽然1米82的身高在高大的东欧选手中并不十分突出,但是尤兹尼的大力发球让对手吃尽了苦头,8分之一决赛舒特勒几无还手之力,4分之一决赛“巨人杀手”赫巴蒂也倒在枪口之下。虽然尤兹尼火力凶猛,但是他职业生涯和斯里查潘的交锋重未获胜,而且斯里查潘本赛季的发球和接发球水平也再有提高,今年仅有的一个冠军头衔竟然来自诺丁汉草地公开赛;加上全场观众的助威,斯里查潘有望顺利过关。

  5号种子萨芬虽然在中国球迷,尤其是女球迷心目中分量极重,浪子和战士的混合体确实别具魅力,但是他还在苦苦追寻2002年以来的第一个ATP冠军头衔。本赛季萨芬在澳网出人意料地打进决赛,但是火爆的脾气不稳定的发挥仍然制约着俄罗斯沙皇登顶,之后只是在埃斯托利尔公开赛打进决赛;在受到出乎意料欢迎的中国,萨芬怎能不竭尽全力,他也是到现在表现出战斗欲最强的一个种子。涅米宁在半决赛中虽然丢掉了一盘,但是获胜的两盘都是同样的6-2,能战胜综合实力不俗的纳尔班迪安,芬兰人不容小觑。两人交锋萨芬心理占优,不仅个人实力超过对手一筹,交战纪录也是俄罗斯人3-1领先;而且涅米宁职业生涯半决赛的战绩是两战皆负,这只是他的第三次ATP巡回赛4强战。萨芬在比赛中保持泰山压顶之势,对涅米宁施压到底将是获胜的关键;如果太过急于求成,则反而可能让稳健的“芬兰一号”乘虚而入。

  中网WTA女单预选赛也将在今日正式打响,刘南楠、彭帅、李婷、孙胜男将悉数上阵,各自迎战国外对手,能否顺利闯关,杀进本赛和高水平选手对决,同样值得关注。

  今日焦点赛事:

  中央球场:

  郑洁VS李娜 11:00

  斯里查潘(6)VS尤兹尼 不早于15:30

  萨芬(5)VS涅米宁 不早于18:30

  一号场地:

  郑洁/李珊珊VS杨舒静/于莹 20:00左右(来源:新浪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