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以为钱而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37 石家庄日报

  苑晓申陈奇飞

  省外经贸厅原副厅长兼省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主任李友灿,从2001年8月至2003年4月,接受北京森华创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宁的请托,违规为其提供汽车进口配额,并收受其现金和其它贿赂共计4700多万元。检察机关算了一笔账:李友灿平均月受贿170多万元,日受贿5万多元。4700多万元,我省一个中等县的财政收入也不过这个数,有相当多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县甚至还达不到。这笔钱足够近2万名低保人员一年的基本生活费!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古人讲的这句话在李友灿身上再一次得到验证。

  李友灿是一个农民的儿子,自幼丧母,由姐姐带大,中学毕业后参军、入党,不满30岁就任团职干部。转业到地方后,党和组织上给了他足够的信任与重用。通常看来,李友灿前途不可限量。然而,就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张开饕餮之口,鲸吞4700多万元,把自己送上了断头台,也把自己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令人震惊,发人深思。

  李友灿何以为钱而疯狂?请看他自己的这番供述:“我的蜕变是从接触进口汽车配额以后开始的,特别是当上副厅长以后,接触的人多是一些出手大方的有钱人和做生意的老板们,我的心里产生了严重的不平衡,便开始通过配额得钱,越做越大,直到后来一车一车地拉钱,完全丧失了人性,不再想有任何进步。”

  理想和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前进的航标。一个共产党人丧失了理想和信念,必然会走入迷途,乃至滑入罪恶的渊薮不可自拔。从胡长清、成克杰、丛福奎、李真到今天的李友灿,概莫能外。

  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为人民做好事实事,受到群众的拥戴;用不好,就会干恶事坏事,遭到群众的唾弃。我们经常讲,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而要做到这些,就要时刻想到自己来自于人民,是老百姓哺育了自己,就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决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谋一己之私、一家之私、一个小团体之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面对金钱物欲和灯红酒绿,一个领导干部能不能洁身自好、把持住自己,实在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这个李友灿,职务虽然不断提升,但他的思想却不断滑坡,宗旨观念淡化了,个人私欲膨胀了,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抛到了九霄云外,终于走向了彻底的毁灭。

  李友灿一案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他提醒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不能丢,非分之财不能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