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动作下流的人回家反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姜坤“中指劣行”遭足协全年禁赛,并被责令向社会公开道歉

  让动作下流的人回家反醒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 实习生王学良)本报昨天报道了四川冠城球员姜坤的“中指劣行”。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出通告,对姜坤进行重罚,他将被禁止参加2004年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下的中国足协举办的所有赛事,同时罚款2万元,并勒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和公开道歉。

  足协在处罚通告给姜坤的行为进行了“定性”:“中超第10轮沈阳金德对四川冠城的比赛进行至27分钟时,四川冠城队8号运动员姜坤对裁判员的判罚表示不满,并用侮辱性语言辱骂裁判员,当即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令出比赛场地。该队员在退场途中用双手做出极其不文明的手势,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不满,此举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严重损害了职业球员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足协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有关规定,对姜坤作出处罚。具体处罚内容是:

  一、取消姜坤2004年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余下所有正式比赛的资格;

  二、对姜坤罚款人民币2万元;

  三、责成四川冠城俱乐部对姜坤加强教育,并令其本人向社会做出公开道歉;

  四、姜坤本人要写出书面检查,于2004年9月30日前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

  至本报截稿时止,记者仍未联系到姜坤本人,据悉他本人正在北京。另据了解,由于各级国家队征调、球员伤病和受罚,目前冠城队只剩下12名一线队员(包括两名守门员)。

  周宁,始作佣者

  2002年8月25日,在当年甲A第18轮四川大河与北京国安的联赛中,北京国安周宁在被红牌罚下场后,向场边球迷竖起中指。两天之后,中国足协对周宁做出了“取消当年余下的所有正式比赛资格、罚款1万元、并公开道歉”的处罚。周宁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有正式纪录的第一名因做猥亵动作被处以重罚的球员。

  杨璞,疑似“中指”

  2004年1月18日,北京现代在超霸杯赛中以4比3战胜上海申花获得冠军。赛后杨璞在胜利后指向上海球迷的食指,被上海球迷认为是中指,并赶到现代队的驻地,声讨杨璞。此时经媒体炒作,一度引起轩然大波,后因有照片为证确为食指告一段落。国安俱乐部表示:“以后球员在球场上,类似动作还是要少做。食指和中指,只差一点,一个理解错误,影响会很坏。”

  各方反应

  姜坤(赛后):“我真是被逼急了,现在我们队这么困难,还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当时真是无法控制自己了……说实话,我当时真的很生气。被逼急了……竖中指,我并没有针对性,没有指向任何人,说实话当时完全是怪自己太倒霉了。”

  冠城教练组:“那年周宁在成都竖中指被终止了当年所有比赛还被取消了第二年的注册资格,但他是对球迷的。这场姜坤的冲动的确是有委屈的成分,所以希望能减轻处罚力度。”王学良/辑

  图:

  在做出下流动作之前,姜坤(8号)就与裁判纠缠不休。 本报传真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