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男单虽败仍受益匪浅 连称珍惜与高手过招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6 今晚报

  中国网球公开赛ATP巡回赛已近尾声,随着卢昊在第二轮中负于俄罗斯名将萨芬,三名持外卡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中国男单选手已全部出局。虽然与参加比赛的其他选手有着较大的差距,但无论是王钰、卢昊,还是朱本强,都很珍惜与高手过招的机会,在比赛中努力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并且赛后都表达了希望与高水平选手多交手的渴望。

  天津小将王钰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两次面对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但两次都负于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手。虽然结果并不意外,但对于很少与如此高排名选手交手的王钰来说,这样的比赛经历太重要了。“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不错,但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出了问题。也许我们与顶级选手差就差在对抗上。”比赛的感觉让王钰回味。经过一年在美国的训练比赛,王钰的对抗能力已经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由于排名低,参加的比赛级别有限,所以这次与高手过招的感觉也激起了他强烈的求战欲望。“我们一定要多出国比赛,多与世界级选手比赛,只有这样,中国网球的水平才能真正得到提高。”

  对卢昊来说,能输在名将萨芬手下真是一种幸运。这位21岁的小将赛后说:“能有机会与萨芬交手,我自己感觉很荣幸,这是国家给我的机会,值得珍惜。我今天发挥得不错,但是与对方差距实在是太大了。”随后,他仔细分析了比赛的情况:“对于男子选手来说,身体条件上差距很大,在身高、速度、力量上,与国外顶尖选手相差很大;另外国内网球事业起步较晚,选手们大都在国内接受训练。我觉得,应该尽量在球员很小的时候就送到欧美、西班牙等国家接受训练。应该多出去参加比赛,接触更多的类型不同的选手,我们出去的机会太少了。发球还有待提高,底线技术可以,但球的强度太小,达不到与他对抗的水准。”

  的确,从比赛中的情况看,中国选手与国外顶尖选手的差距不小,仅从发球来看,卢昊在比赛中最快的时速在150公里,而发挥出正常水平的国际顶尖选手的时速一般可达到190公里,甚至200公里以上,即便是这次公开赛中的非种子选手涅米宁等的发球时速也达到了190公里。这已能看出差距。

  中国女子网球在“走出去”的训练方针指导下,已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水平提高很快,也有机会参加包括四大满贯在内的重大比赛,李婷/孙甜甜奥运会女双夺金更是为中国网球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作为男选手来说,由于身体素质方面的差距更大,追赶的速度也不会像女子选手那么快,但中国女选手的成绩已经为中国网球的发展铺开了一条成功之路,出国比赛,与高水平选手交手,运用高水平的训练手段,这将是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取得进步的途径。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尽量安排中国男选手多出国比赛,多见世面,以促进他们的成长。本报记者李睿(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