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篮球美国选秀结束 13家俱乐部敲定25名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59 北京晚报

  中国篮球史上的第一次集体挑选“外援”———CBA选秀训练营,北京时间昨天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的美国篮球学院闭营,13个俱乐部签下了25名“外援”。

  负责CBA选秀训练营活动的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副主任郝国华,昨天在接受本报越洋电话采访时说,尽管这是首次举办赴美选秀,但由于中国篮协和美国篮球学院准备充分,最终提供了77名球员供各俱乐部挑选。77名外籍球员中,除中国球迷熟悉的盖茨、积臣、格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里格尔等老面孔,绝大多数是没有在中国露过面的。之所以赴美搞集体选秀,一是应各俱乐部要求,既能大范围选人,又可节约费用。二是要把引进“外援”工作规范化,包括签约、限薪等。三是避免乱挖“墙脚”等不正当竞争。

  郝国华介绍,根据各俱乐部的要求,美国篮球学院从400多名报名者中,最终筛选出77名球员供挑选。这次选秀规定,以前聘用过的球员如原俱乐部仍决定续用,该球员也必须参加训练营活动,原俱乐部有优先选择权,并在训练营正式签约。这次选秀还规定,每个俱乐部可挑选两名“外援”,如果不满意,可以选一个或暂时不选,但以后选“外援”也要从训练营提供的球员中挑选。

  谈到限薪,郝国华说此举势在必行,1995年时引进“外援”只需每月付几百美元,以后则升至每月3万多美元。虽然有些“外援”能力不错,但这个数额明显高于欧洲及其他亚洲国家。为了规范“外援”市场,篮管中心最初规定“外援”每月薪金最高不超过两万美元。郝国华说:在筹备选秀活动期间,美国篮球学院提出,为了保证“外援”质量,建议最高每月薪金为2.5万美元,我们同意了。到了尤金市后,发现一些球员的身价不值2.5万美元,最终决定每月薪金最高仍为两万美元。为了保证“限薪”的实施,我们专门给外籍球员开会并强调,如果某个球员被某俱乐部选中后嫌钱少而不想签约的话,其他俱乐部也不许要。还要求外籍球员必须服从“摘牌”结果,若不服从,视为放弃选秀。

  郝国华介绍,除上海东方只暂时挑选了1人外,其他12个俱乐部都签约两人。郝国华承认,毕竟是首次统一组织选秀,不一定能做到各俱乐部都满意,中国篮协也会从这次选秀中摸索出经验来,争取把今后的选秀活动搞得更扎实,特别是在外籍球员的质量上要有所保证。本报记者孙保生

  WCBA CBA新赛季赛制确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