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目标失误、伤兵满营、军心动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54 新闻午报
目标失误、伤兵满营、军心动摇(图)
  图为深圳队守门员李蕾蕾(右)与上海国际队 球员杜苹发生激烈碰撞瞬间本报记者鲍华麟

  昨天下午,国际队返回了上海,杜苹伤势依旧严重,球队从2个客场带回来的不仅仅是伤兵和可怜的一分,还有时刻“崩盘”的危险。中超战罢第十轮,国际以积9分的成绩位列第10,同垫底的四川只有3分的差距,但后者却少赛一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已经基本跌入了保级圈,一支去年联赛的亚军球队,为何会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产生如此巨大的变化?目标、伤病、环境是俱乐部目前不得不重新审视的问题。

  目标制订失误?

  目前国际队积9分排名第十,离赛季初制订的“保三争一”的目标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从现在的成绩来看,这样的目标已经成为球队心理上的一大包袱。

  上个赛季,国际在并不被别人看好的情况下,取得了联赛的亚军。一方面归功于球员和教练组的密切配合;另一方面也与球队在制订目标上非常切合实际有关。事过境迁,获得了末代甲A榜眼的国际队在今年终于不甘蛰伏,“保三争一”的口号第一次被摆在了桌面上,但这也让球员和教练的身上如同背上了一副沉重的枷锁,当球队在前几轮过后战绩不佳时,这样的目标更显得犹为刺眼。中超重新开战后,面对第一阶段不佳的成绩,主教练成耀东就说过,目标只是属于精神范畴,当然没有目标球队不可能有动力,但是否能完成还要看其他的一些因素。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教练班子对赛季前目标的一种变相否定。

  伤病不停袭来

  从申思到祁宏,从阿尔西诺再到前晚受重伤的杜苹,伤病一直不停地骚扰着国际球员,这同时也是球队成绩不好的又一大因素。“我们现在最大的困难是阵容不整,去年联赛的几名主力球员不能上场,对球队的影响很大,如果像祁宏和申思都在场上的话,我想情况肯定会不一样。”成耀东说。中超联赛的第一阶段,申思由于腰伤远赴美国进行治疗,而祁宏也在前不久步申思后尘。由于缺少了这两名核心球员,球队在中场的组织能力开始下降。

  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国际依靠任意球配合得分的次数少之又少,只是依靠几名前锋的个人能力来寻找机会。此外,前天晚上国际与深圳一役中严重受伤的杜苹,也已经被确认无缘今年中超接下来的比赛,使得球队更添了一股凄凉的味道。“从深圳回来之后就把杜苹送到了医院治疗,现在准备先去看五官科,但最要紧的还是锁骨断裂的问题,这可不是小事,我正在联系锁骨手术,早一天做,就能早一天好,但今年肯定打不上联赛了。”总经理王国林说道。

  球队处于动荡

  从年初的转会传闻到现在的徐泽宪重出江湖,国际队的归属问题不停地在转来转去。

  今年年初,就有传闻国际已经“贱卖”给张海所属健力宝系,后者将在今年中超联赛结束后正式接管,随后老总徐泽宪也已基本不过问球队的事情,全权委托王国林掌管中远的一切事务。这对于正处在备战期的国际队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虽然球员对于俱乐部管理层方面的事情并不很了解,但从各种渠道返回来的消息,让球队的军心有点不稳。近期,张海的“下课”,以及徐泽宪的重出江湖,让球员更是感到有些不可理解。尽管总经理王国林曾多次表示,中远肯定不会退出,国际也不是什么健力宝系,但“流言猛于虎”,球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成绩起伏也在所难免。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