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陈忠和荣归故里比赛场更紧张:我的心怦怦直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36 厦门日报

  经过一晚大雨冲洗后的漳州市区格外清爽整洁,主街道、宾馆、女排训练基地都挂起了“欢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载誉回乡”的横幅。昨日下午3时半,当陈忠和在漳州市领导的陪同下,意气风发地走向漳州宾馆贵宾接待楼时,40多名漳州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奏响了轻快的《欢乐颂》……陈忠和始终保持着他的“金牌微笑”,他说:“回到家乡,我特别激动,感觉特别好……受到这么热情的欢迎,我的心怦怦直跳。”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基地厨房打扫一新

  陈忠和回家乡,漳州女排训练基地连厨房都特别打扫了一遍。虽然知道陈忠和这次不会在基地用餐,但为中国女排当了20多年主厨的严文忠师傅仍然一早就忙进忙出,吩咐工作人员把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冠军教练回来了,我们做好了准备迎接他。”从严师傅的言语中,记者可以感受到他因此也同享荣光。今年4月份,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备战奥运会,女排姑娘的伙食都是他安排的。

  “我和中国女排所取得的荣誉,与漳州人民的鼓励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在座谈会、庆功会上,这句话被陈忠和多次提起,“从我组队到现在,4年来有起有落,经历了很多磨难。第一年我被评为全国十佳教练员;第二年,由于世锦赛的让球风波,我被评为中国十大悲情人物;第三年,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冠军,我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今年可能就是中国骄傲了。不管如何,家乡的人民都一样地支持我、鼓励我。我在雅典就听说,当中国女排获得冠军后,漳州、龙海的乡亲都欢呼庆贺,我非常感激。”

  家人做出巨大牺牲

  陈忠和腾出了几分钟的时间接受媒体采访。本报记者问他:“2001年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的时候,我采访过你,正巧你的妻子带着儿子来看你,我看到,你把他们赶出了训练馆,我觉得心里很难受,当时你是怎么想的?”陈忠和表情很复杂,停了一下才回答:“很难得他们来看我一次,把他们赶出去,我也不忍心,心里也很难受。小孩子喜欢在球馆里看,但我不愿意他干扰我,干扰训练,有时我也很矛盾,心里很不好受。”

  昨日,陈忠和将大姐陈淑贞、二姐陈淑丽请到了漳州,他介绍她们时说:“这是我的两位家人,我的荣誉,有她们默默的付出。”漳州市市长何锦龙代表全市人民感谢陈忠和主教练的家属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闽南文化塑造性格

  在陈忠和自述的书《笑对人生》中,他用一个章节讲述了自己对家乡龙海的感情:家乡有一出很有名的戏叫《龙江颂》;有一个著名的作家许地山写了《落花生》;有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取得世界冠军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吴传玉……故土的历史文化,滋润着我的心灵。当记者问起闽南文化对他人生的影响时,他说,龙海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塑造了闽南人坚毅、开朗的性格。

  “在一系列庆祝活动中,你特别喜欢唱《爱拼才会赢》和《真心英雄》,你为什么喜欢选这两首歌?”记者问。陈忠和笑了。他说:“我喜欢用这两首歌来激励自己和队员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肯努力,肯付出,才有回报。”本报记者林森泉蓝碧霞林育农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