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样的红军才叫人喜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本土精英与西甲外援结合走向平衡与激情

  这样的红军才叫人喜欢

  中兴之路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霍利尔的下课和欧文的走人,意味着一种丑陋打法在利物浦身上的终结。看到杰拉德、西塞和路易斯·加西亚妙至巅毫的三角配合,你不禁想要去看安坐看台一隅的霍利尔是怎样一种脸色。

  西班牙人贝尼特斯把留守安菲尔德的红军精英与之从西甲精挑细选后带过来的4名西班牙外援很好地捏合成一个整体,再加上霍利尔留下的“礼物”——法国前锋西塞,一支全新的红军就这样诞生了。新红军与老红军的最大不同并不在于它姓霍还是姓贝,而在于它真正走出了没有自信终结对手的阴影,开始向着一种平衡和激情的方向大步奔去。

  和上赛季冠军杯亚军摩纳哥的比赛是红军的第100场冠军杯赛事(不含资格赛),而为了这样一个时刻的到来,杰拉德们等待了将近2年。2年前最后一支在冠军杯赛场面对红军的球队正是贝尼特斯指挥的瓦伦西亚,2比0的比分将红军下放至联盟杯中。物换星移,贝尼特斯顶着双冠王的头衔在安菲尔德光荣就职,他还了红军一个2比0,以一种绝不沉闷的方式开始了红军崭新的冠军杯之旅。然而西班牙人说,在重建“伟大利物浦”的道路上,他才迈出了一小步而已。

  仅仅是这一小步,已足够叫人眼前一亮。在这样一场时不时就能把战火烧至敌人禁区的比赛后,英国媒体开玩笑说:“利物浦此役的射门次数比他们整个上赛季还多。”贝尼特斯也不无遗憾地表示:“我们还应该有4个进球。”统计数据可以证明西班牙主帅所言非虚:利物浦全场射门14次,为摩纳哥的2倍;角球8个,比摩纳哥多5个。虽然在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上,利物浦还有待提高,但能有地面渗透以及直传撕破对手防线的意识,而不再一味依赖稳守反击,就是进步的体现,也是实现漂亮胜利的基础。《每日镜报》说,看着上赛季入围冠军杯决赛的对手,你似乎也看到了一点安菲尔德的未来。

  队长杰拉德也高兴地说:“我们完全把对手的进攻限制住,这点最令人感觉愉快。”杰拉德本有机会在今夏成为史上首位年薪达到600万英镑的球员,是信念和爱令他选择了留下。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刘春(除署名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